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趣味生物小百科讀後感

趣味生物小百科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趣味生物小百科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趣味生物小百科讀後感

  暑假裡,我讀了一本很有意思的書,叫《趣味生物小百科》。裡面講了許多形形色色的、千奇百怪的生物,你想知道嗎?我們一起去看看。

  在書中,你會認識許多你以前不認識的動植物。如:生活在雨林中以植物、昆蟲、幼蟲和死去的動物為食的巴比盧薩豬,它可長着四隻上翻的獠牙,面目可怕,而與它生長在同一環境的菲律賓鷹呢?它也是怪模怪樣,頭頂的毛髮蓬鬆成一個球狀物,好玩又好笑,一不小心你會把它看成一中有趣的植物呢?但它也因為形象好玩而被人們大量捕捉,差點遭受了滅頂之災。可愛的印度象也生活在這雨林之中,只是把那雙雙巨大的蒲扇耳退化成了小巧玲瓏的,以便在叢林生活。你還能想到嗎?一隻大鳥籠頭上竟然長着一隻鞋般一般大小喙,它這喙可厲害拉!年幼的小鱷魚最怕這隻“大鞋”,這隻“大鞋”可以直接啄穿它們的頭骨呢!神奇吧!不可思議吧!

  讀完這本書,我了解到了生物界的許多奇聞趣事,同時,也為人類的自私所痛心!人類為什麼不能與動物和諧相處呢?為什麼為了自己一時的利益就無故害死了那麼多無辜的生命,讓它們瀕臨滅絕的危險呢?再這樣下去,人類才是最終的受害者,等動植物消失后,人類又能好到哪裡去呢?真不願意看到那一幕。只要人類從現在改變觀念,和這些有趣的生物和平共處,那麼,世界就會變得更加的美好!相信,希望就在眼前!

您正在瀏覽: 趣味生物小百科讀後感
網友評論
趣味生物小百科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