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兩場鬧有感400字

讀兩場鬧有感4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讀兩場鬧有感400字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瞬間的對比

  ——讀《兩場鬧》有感

  豐爺爺不僅畫畫一流,而且文章也十分出色,值得讀者細細品味!前幾天,我看到豐爺爺寫的《兩場鬧》,覺得十分好奇,於是津津有味地讀了起來。

  這篇文章主要講述了“四頂草帽”在樓上樓下兩個不同瞬間所表現的“精彩”鬧劇。首先,因為繞了路,人力車夫要求加銅板,而“四頂草帽”一致不同意加錢,似乎他們也不富,所以不得不斤斤計較。然而上了樓,他們胡吃海喝后,卻為爭着付那幾塊銀洋而“大打出手”,各不相讓,似乎個個又十分闊氣、大方。

  為什麼在這兩場鬧劇中,“四頂草帽”的態度完全相反呢? 我想,在“四頂草帽”的眼中,車夫是下賤卑微的,就算只是幾個銅板也不願意照付。他們對窮苦人是多麼的吝嗇、冷酷啊!而他們自己吃喝起來又是多麼奢侈、大方啊!兩項對比可以看出,那“四頂草帽”在不同場合的醜惡嘴臉。雖然,他們表面上看起來相互間很客氣,其實卻是各懷鬼胎。在樓下和車夫討價還價時,“四頂草帽”中有“三頂草帽”瞅機會溜走了,只留下“一頂草帽”被人力車夫包圍。他們其實都不願意拿出幾個銅板,都想讓別人去對付車夫。雖然在大吃大喝后,有的“擒住”別人,有的被人“阻攔”,有的“竭力掙扎”,大家為了爭出幾塊銀洋而各不相讓,那也無非是為了自己的利益,討好那個青年人而已。

  看到這裡,也許你會問:過去的人思想這麼差,那麼現在呢?請聽我說一件事:一個婦女帶着孩子遇到一個拉煤的正“哼哧哼哧”地上橋,於是她馬上對孩子說:“看到那個人了嗎?他小時候一定是不好好讀書,長大了就只能幹這種沒出息的活。你一定要努力學習,將來才有好工作做,知道嗎?”年幼的孩子似懂非懂地點點頭。可是當他們大搖大擺地走到拉煤車邊上時,婦女差點驚叫起來,因為那拉煤的居然是她上司!於是,她一邊趕緊幫忙推煤車,一邊不忘拍馬屁:“唉喲!這麼大熱天的,您還幫人拉煤,不愧是我們的好領導啊!”

  哎!不管是過去還是現在,這種瞬間的對比無不深深地刻劃出了世間的種種醜態。

您正在瀏覽: 讀兩場鬧有感400字
網友評論
讀兩場鬧有感4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