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軍犬黑子讀後感

軍犬黑子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軍犬黑子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軍犬黑子讀後感(一)

  在我們上學期的語文書上有這樣一篇自由選讀課文——《軍犬黑子》,對文中發生在黑子身上的事情感到唏噓不已,所懂得的事情也令人記憶深刻。

  故事是這樣的,在一個軍隊營地中,曾經有一條名為"黑子"的狗,極其聰明。有一天,訓導員找來了十幾個人,站成一排,讓其中一個人去"偷"了一件東西藏了起來。訓導員又找來了黑子,讓它去找出丟失的東西,黑子很快就找到了。訓導員又讓黑子找出小偷,黑子很快就找到了,將小偷拉出了隊伍。可這時,訓導員說,不是他,再去找。黑子確定是這人,但訓導員卻還要它去找,黑子只好隨便抓來一人。看到黑子抓來的人,大家都哈哈大笑起來,訓導員對黑子說,你本來找對了,可你錯在沒有堅持。當黑子明白這是一場騙局后,痛苦地叫了一聲,離開了營地。後來,黑子不再相信任何人,不再勇敢威猛了,訓導員們沒有辦法,只好安排黑子退役。

  這個故事不僅僅講述了人與動物之間的感情,也向我們講出了一個至關重要的人生的道理,不要欺騙你身邊的每一個人。其實每一個人都是願意相信他人的,大家其實並不想生活在懷疑和欺騙中的,大家本來是互相信任的,但不知是哪一個人發明了欺騙這個骯髒的手段,把大家的生活從此徹底的改變了,變得不再純潔,不再簡單了,而是爾虞我詐,生活變得更加辛苦。

  我想每一個人都知道《狼來了》的這個故事,故事裡的那個小孩為了好玩,就喊"狼來了"讓大家辛苦的趕來,他卻在那放肆的大笑,小孩欺騙了大家,人們也不再相信他了,到最後狼真的來了的時候,沒有一個人前來救他,他也因此白白送掉了寶貴的生命。彼此之間的信任在欺騙面前,並不是像一堵牆一樣堅固,而是像一張紙一樣脆弱。如果有一天,當你的朋友聽了你鄭重其事的一句玩笑話,信以為真去做你所說的事時,你卻告訴他這只是句玩笑,這樣的話,就算是再要好的朋友也會從此疏遠你。你和朋友都細心保護着的那張"紙"上,將會留下一個你創造的無法彌補的洞。你們之間的友誼和信任將不再像從前一樣好,一樣真誠了。

  欺騙是一個很可怕的東西,人與人之間美好、真誠、牢不可摧的信任,都會被它輕而易舉地摧毀。希望我們之間能充滿信任,不要在"狼來了"時,才想到自己從前的錯誤與過失。

  軍犬黑子讀後感(二)

  前幾天我讀了一篇感人的文章,文章標題是《軍犬黑子》,下面讓我細細道來。

  這篇文章講的是作者聽一位軍犬訓導員講的一個真實感人的故事。

  在訓狗基地里,有一條極其聰明的狗叫"黑子".有一天,幾個訓導員想出了一個特殊的方法,決定來測試一下黑子的分辨能力。讀到這兒,我想:這還用測嗎?狗的動作靈活,頭腦又聰明,不管分辨什麼它一定能辦到。於是我就繼續讀了下去。訓導員找來十幾個人,讓他們站成一排,然後讓其中一個人去營房偷了一樣東西藏起來,之後再站到隊伍中。這樣就一切完成了。

  訓導員牽來了黑子,讓它去找丟失的東西。黑子很快就把那個東西從一個很隱秘的地方叼了出來。訓導員高興地拍了拍它的脖子以示嘉獎,之後又讓它去找那個"小偷".他指了指那些人,黑子用鼻子一下就抓住了小偷。我漫不經心地心想:這有什麼難的,不看了。正當我要放下書時,書中一個細節又讓我有了興趣。應該說,黑子把這個任務完成得極其完滿。可訓導員卻一個勁搖頭對黑子說:"不!不是他!再去找。"這句話讓我和黑子都大為詫異,我心想:狗的鼻子也會出錯嗎?黑子的眼裡也閃出了迷惑的目光。

  之後黑子一次又一次抓住了真正的"小偷",可都被訓導員否認了。黑子的信心被擊潰了。……最後大家笑了,這下黑子被弄糊塗了。後來大家把真相告訴了黑子。黑子知道是騙局后,"敖"地叫了一聲,留着淚離開了。人們這才知道——軍犬比人更加需要尊嚴。

  當我讀完這篇文章后,我深深感到,尊嚴對一個軍犬來說該多麼重要!何況我們人呢?我們人與人之間一定要有信用,要相互尊重。如果有人借東西不還,下次別人就不會再借給他了。因為不守信用的人是不會有朋友的。如果一個人總是瞧不起別人,不尊重別人,他也不會有朋友。 

您正在瀏覽: 軍犬黑子讀後感
網友評論
軍犬黑子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