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了不起的大盜奶奶讀後感

了不起的大盜奶奶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了不起的大盜奶奶讀後感 標籤:了不起的蓋茨比 春晚觀后感 快樂的大腳

  了不起的大盜奶奶讀後感(一)

  當你老了

  文/郭慧

  我靜靜地坐在那裡,雖然不言不語,你可能認為我老朽不堪,但是我曾經的輝煌,鑲嵌在世間的每個角落,是你路過的橋,你走過的路,我希望在你老的時候,像我這樣坐着,也有我的那份淡定,那份從容。

  上個周日,和同學們一起分享了《了不起的大盜奶奶》,這本書真的完全有足夠強大的理由,被稱為"治癒系".從講課時孩子們一雙雙亮閃閃的小眼睛,到看書時抑制不住的咯咯笑聲,我能深切地感受到,這本書對於孩子們來說,真的非常非常有意思,在孩子們的感染下,一整堂課比平時更加活躍,我一向主張讓孩子們在課堂上要積極活躍,給孩子們最大的自由度 ,讓他們盡情的去享受書帶來的幸福和滿足,在繁忙的學習過後,把讀書作為一種消遣,一種娛樂。

  書里的主人公是和孩子們年紀相仿的小男孩本恩,在他的印象中,奶奶是一個特別無聊,滿臉皺紋,還散發著一股奇怪味道的老人,每次就只會給自己做圓白菜湯,圓白菜餅,圓白菜巧克力,每次也只玩一種拼字遊戲,奶奶家也沒有電視,沒有wifi,最讓本恩受不了的是奶奶要求他8點之前必須上床睡覺!每個周末,本恩的爸媽要去過自己的二人世界,就會把本恩扔到奶奶家去,於是,本來一周最開心的時間,卻變成了本恩的噩夢。而事情的轉機出現了,本恩無意中竟然發現,自己的奶奶竟然是一個江洋大盜,為了搞清楚事情的真相,本恩開始慢慢了解奶奶,真正走進奶奶的世界……

  我們說,每個人都會有變老的一天,面對行動緩慢,反應稍微有些遲鈍的老人,我們應該做的只是多一點耐心,多一點愛心。當你的爸爸媽媽、爺爺奶奶或者姥姥姥爺拿着智能手機不知道怎麼用,聽着你說的一些流行詞彙茫然無措的時候,請你不要那麼不耐煩,拿出你所謂的"寶貴時間",耐心一點,寬容一點,就像當初他們教你吃飯,教你走路,教你說話,一樣。

  "我慢慢地,慢慢地了解到。所謂父女母子一場,只不過意味着你和他的緣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斷地在目送他的背影漸行漸遠。你站立在小路的這一端,看着他逐漸消失在小路轉彎的地方。而且他用背影默默的告訴你,不必追。"

  ---龍應台《目送》

  小時候,他們是你的全世界,他們會全心全意愛你,呵護你,你對他們也是充滿依賴;慢慢的,你長大了,有了自己的同學,朋友,有了自己的小圈子,他們的地位不再那麼重要,你開始對他們的嘮叨有些厭煩;再大些,你更願意把自己的心裡話,和朋友們一起分享,或是寫進日記,喜歡帶上耳機,活在自己的世界里,開始對他們的愛嗤之以鼻;終於,你長大了,有了自己的家庭,才體會到他們的心情和艱辛,你想到要多去陪陪他們,卻忽然發現,不知道什麼時候起,那鬢邊的縷縷青絲早已斑白,印象中健碩的身體也已佝僂,你在感慨,"光陰似箭,日月如梭",可是,你又沒有太多的時間來陪伴他們,因為你也要養家糊口,忙於生計。

  因此,通過這節課,我更多的跟孩子們強調,每個人都會老,如果你老了之後,希望別人怎麼對待你,那麼你現在就怎樣對待你身邊的老人,也就是善待老人的一個終極奧義,高質量的陪伴。

  除了自己的親人之外,生活中也會遇到很多老人。比如,我每次去佳世客的時候,在門口總能看見一個大概60多歲的老奶奶蹲着賣菜,青島的冬天真的不暖和……所以我盡量不在佳世客裡面買菜,作為一名入不敷出的人來說,我也只能略盡綿薄之力,我不知道老人為什麼那麼大年紀還要出來,在天寒地凍的環境里賣菜為生,但是我知道,我們每個人都可以盡自己的一份力量,讓老人在這寒冷的冬天感受到一絲絲的溫暖。告訴他們,其實生活,並非只是一地雞毛。

  了不起的大盜奶奶讀後感(二)

  暑假裡,我讀了一本書,名叫《了不起的大盜奶奶》,這是一個令人動容,還帶點小傷感的故事,它給了我很大的觸動。

  下面,我先介紹一下這本書吧!本恩覺得自己的奶奶很乏味,只會嚼薄荷糖、玩拼字遊戲,而且,身上全是臭臭的圓白菜味兒。但是,有一天,他發現奶奶是臭名昭著的國際珠寶大盜,本恩就纏着奶奶,開始研究怎麼偷到"珍寶".當他們快要偷到"珍寶"時,遇到了女王。本恩這才得知"大盜"的奶奶已經得了癌症,而且一切有關大盜的故事都是奶奶自己編的。本恩驚呆了!

  奶奶對本恩的愛給我很大觸動。奶奶為了孫子可以付出那麼多。她得了癌症,為了不讓本恩傷心,她竟然沒把她的病情告訴他。還有,當本恩抱怨她乏味時,她沒有責備他,而是編出大盜的故事,儘力讓本恩覺得刺激、開心,讓他喜歡她。最後,就是英國女王的聖誕演講,正如她所說:"請跟我們玩一玩拼字遊戲,或是時不時地給我們帶點薄荷糖……更重要的是,我們老年人並不乏味,也許有一天我們也會做出令你們震驚的事兒".

  讀完這本書,我覺得不要因為奶奶們不會玩手機、上網、打電腦而覺得他們乏味,應該象她們愛我們那樣愛她們,多給他們一點時間、關懷。我喜歡這個故事,它讓我知道了年老了不重要,老人有一天也會做出讓我們意想不到的事,他們也會有一個或幾個好主意。

  不要忘了奶奶們也曾年輕過,而我們有一天也會變的和奶奶們一樣的老。

  了不起的大盜奶奶讀後感(三)

  一拿到書我首先就被題目所吸引,《了不起的大盜奶奶》 大盜奶奶是有多了不起呢?奶奶是大盜她的家人知道么?奶奶在行竊時會被發現嗎?……

  帶着強烈的好奇心和種種疑問,我迫不及待的翻看了書頁。主人公是一個叫本恩的小男孩,他酷愛冒險。不過本恩最討厭的人卻是最疼愛他的奶奶,因為在本恩眼裡,奶奶是一個只愛吃圓白菜,放圓白菜味兒的屁還不承認的邋遢,乏味的老親親。偶然一次,本恩打電話向爸媽訴苦,無意中被奶奶聽到,本恩卻毫不知情。奶奶在傷心之餘決定做點什麼。

  奶奶告訴本恩原來她是一個大盜!別人叫她"黑貓".本恩既震撼又興奮,他希望和奶奶一起去到美國盜"御寶",甚至已經做好了計劃。奶奶知道后以各種理由推辭,在本恩的堅持下才勉強同意。

  在偷御寶的過程中,他們遇見了女王。通過與女王的一番談話過後,本恩知道了女王的煩惱,由此也知道奶奶其實不是什麼大盜,她為了能讓本恩多陪伴一下自己而編出來的謊言。本恩終於感受到了奶奶的愛,可惜奶奶一離他而去。

  讀完全書,我想起了身邊的親人們,他們總是對我無微不至的關照,還盡量滿足我的要求,卻沒有半點怨言,爸爸媽媽還一有空就帶我去旅遊,長知識。我不得感嘆:"要在親人有生之年多表達自己的愛,多去陪伴他們,做一個懂事的孩子。最重要的一點就是:不要無視了親人們的愛!"

您正在瀏覽: 了不起的大盜奶奶讀後感
網友評論
了不起的大盜奶奶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