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狼道全集讀後感

狼道全集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狼道全集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狼道全集讀後感(一)

  好久沒上來寫點東西了,時間過的真快,轉眼半年時間已經過去了,生活還是一如既往,沒有什麼大的變化。

  前幾天看了一本書,叫<狼道>,其實以前也看過類似的書,那時候覺得如獲至寶似的,不過現在看來,其實也就是些虛無縹緲的大道理,年輕人看看可能會覺得又學了點知識道理,如果真要去解決自己的實際處境,其實是一點也對不上號入不了座位的,就象周星星拍的那個電影里的情節,遇到困難看到求救木屋一樣,只能是給靠寫一些無聊的大道理的寫手,或者是書商增加一些銷售收入而已,其實,人活着,不一定要學某種動物(狐狸或狼).因為人也是一種動物,只是脫離了動物的那種混沌,學會了語言,技能,關愛而已,實際上,現在的人生活在這個社會上,我覺得最缺少是知識是,<解決方案>.讀了很多書,很少見到寫這樣內容的,現在很多大企業或者大公司都注重有能力的人,註:能力其實也就是<解決方案>.小到我們這些小人物,在自己的生活中也會遇到這樣那樣的問題,我們沒有能力去解決,所以也想看到這方面的書,可是我到現在也沒有看到,也就是說,我到現在還沒有最好的解決方案來解決我的生活中遇到的問題。

  最近我發現聖經真是本好書,讀它的人我感覺都能理解它所寫的人生解決方案,就是"愛"我估計它有全世界眾多追隨者的一個主要原因,最後希望寫書的能多寫點實實在在的生活解決方案什麼的,別整天哭着喊着講些大道理,教育人,你怎麼就能證明你比別人高明呢,再者也別寫些學狐狸或狼什麼的,你見過那個狐狸或狼學習人的生活方式了,那不被同族吃掉才怪。

  狼道全集讀後感(二)

  這幾天我讀了一本書,名叫《狼道》。這本書的開頭就很有吸引力,講的是一群生活在草原上的狼為了生活而奮發向上的精神……

  那是一次冬天,天上飄着細細的雪,小動物們過着沒有食物的生活而遷移,唉!這也是迫不得已的,但有些毛髮細膩的動物卻沒有,因為它們一點兒都不怕冷……狼群不願意離開自己的窩半步,哎呀,天太冷了。小狼們只好餓的“嗷嗷”直叫,成年狼們殺紅了眼,胡亂竄咬,每隻狼身上都皮開肉綻,狼群亂得一盤散沙。這時,狼首領站到了一塊高大的岩石上“嗷嗚嗷嗚”叫,彷彿在說:“我們不能因為一些困難而受到挫折!草原上也並不是沒有動物了啊!?我們可以捕捉它們維持生活,加油吧! ”聽了這番理直氣壯的話,狼群恢復了鬥志,慢慢平靜了下來。

  我想說,其實我們生活中,這種精神是不可缺少的,大家不能因為一些小小的困難而選擇放棄,一定要和狼群一樣擁有如此的精神哦!才能創造美好的明天。看完了這本書,我不僅知道了我們要堅強,勇敢,也讓我學到了奮鬥,意志堅定是生活中不可缺少的“寶貝”!

  狼道全集讀後感(三)

  今天我十分的高興,因為我讀了着名作家夏志強強所編着的《狼道》。

  只要一提到狼,人們就會想到它的兇惡、殘忍、狡詐,就會想到“狼子野心”、“狼狽為奸”、“狼心狗肺”等等這樣一些負面的印象上,事實上,狼有許多不為人認識的優秀品質。比如堅韌——在對付大群的獵物時,狼群往往會在一個合適的區域連續不眠等上幾個晝夜,等待最佳時機然後一擊必殺;如犧牲精神——狼群為了衝垮馬群,不怕犧牲,老弱的狼去撕扯外圍壯馬的肚皮,即使同歸於盡,也毫不畏懼;又比如合作精神——一隻狼根本不是一頭虎的對手,可四五隻狼合作卻足以逼退甚至殺死比它們強大得多的老虎,正所謂“惡虎難敵群狼”。在殘酷的競爭的環境中,狼族憑藉堅韌、玩強、忠誠、合作、犧牲等自然界最優秀的個體素質與最卓越的團隊精神,成為最有生命力和競爭力的種群,成為個性張揚的強者。它們與惡劣的自然環境戰鬥;與強大如獅、虎的天敵戰鬥;與荷槍實彈的人類戰鬥。在自然界的殘酷競爭中它們始終牢牢佔據着食物鏈金字塔的頂端,始終佔據着強者的地位,從而雄行天下。

  在人類歷史中,有不少游牧民族在與狼的長期鬥爭中學習了狼的不少智慧與精神,最着名的莫過於一代天驕成吉思汗領導下的蒙古民族,他們擁有狼的精神,採用狼的戰術,統一了整個中國,稱霸於東方世界。

  過長時間的安逸生活,使得現代人漸漸喪失了血液中存在的類似狼的狼性與智慧的東西,所以最近幾年很多人開始呼籲人類重新向狼學習,以增強在生活、工作中的競爭力。

  軍隊需要狼性,堅韌的性格,頑強的耐力,勇猛的作風,嚴格的紀律都是我們現代化部隊不可缺少的特點,世界上但凡着名的軍隊都被冠上了“虎狼之師”的稱號。

  企業競爭也需要狼性,把握機會的能力,應變的技藝、敏銳的眼光,這些都是一個成功的企業家所必需的素質。

  生活中當然也需要狼性,有目標、有野心、肯吃苦、重節義,這些都是成功人士所需要擁有的優秀品質。

  要想成功,我們不但要學習狼的品性,更要學習狼的智慧。從狼身上,我們能找到人在世界上生活、發展所需要的各種素質,比如堅韌、頑強、耐心戰鬥、犧牲精神等等。通過對狼群的了解我們能學習團隊競爭所需要的全部智慧,比如合作、策略、溝通、危機等等。在競爭中,一個人如果擁有這種智慧,則他強大的力量足以打敗任何強大對手;一個團隊如果具有了這種精神,那它將無往而不勝,開創出屬於自己的輝煌事業。

  讓我們感謝狼,在這樣一個競爭激烈,淘汰殘酷的社會,是它給了我們一個學習的機會和榜樣,也從而多了一份發展與成功的可能。

您正在瀏覽: 狼道全集讀後感
網友評論
狼道全集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