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親愛的笨笨豬》讀後感

《親愛的笨笨豬》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親愛的笨笨豬》讀後感 標籤:我親愛的甜橙樹 春晚觀后感 愛的教育

  《親愛的笨笨豬》讀後感

  李珂軒

  《親愛的笨笨豬》,是着名兒童文學作家楊紅櫻老師的作品,是她寫給自己女兒的,不僅題目可愛,而且寓意深刻。

  書中的笨笨豬是歡樂村莊里的小豬,笨笨豬在歡樂學校上小學。笨笨豬喜歡睡懶覺,也很貪吃。他把“o”看成餅,把“丨”看成胡蘿蔔。大家都嘲笑笨笨豬笨,但是它過得比誰都快樂。在小熊的生日會上,他因為貪吃,吃光了所有有毒的蘑菇,卻因此救了參加生日會上的所有動物;它睡覺打呼嚕像打雷,居然嚇退了想來吃白兔姐妹的大灰狼;它見市場上的鹽蛋好賣,就讓鴨媽媽喝鹽水生鹽蛋,結果被鴨媽媽啄腫了屁股;它為了讓老鼠改掉好吃懶做、不勞而獲的壞毛病,它鼓勵老鼠們去啃書,輕而易舉就把老鼠的腦袋換了;他為了讓不會走路們,缺乏自信的小鹿學會走路、跑、跳,幫助小鹿克服自卑心勇敢地站起來;它為了不讓羊伯伯在雨天受淋、雪天受冷、熱天受曬,幫助羊伯伯蓋新房們,它為了讓歡樂村莊再像往日一樣,和諧與熱鬧起來,就便和乖乖熊剪斷了電話線;它為了讓一隻少一隻耳朵和少一根腿的狐狸克服自卑去上學,就編好花冠讓狐狸戴在頭上掩蓋住自己少一隻耳朵,而且編了一個花環戴在脖子上一直垂到地遮蓋住自己是跛子。

  這次閱讀,讓我了解了一個有愛心、樂於助人的歡樂使者----笨笨豬,它是大家的開心果,同時我也體會到了“助人為快樂之本”的真正含義,快樂很簡單,幫助別人、同甘共苦就是快樂。就像楊紅櫻老師說的:生活中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美的眼睛,只要留心觀察所有事物,我們就會從中有所發現,有所發明,有所創造!

  我要像笨笨豬一樣快樂,也要學會笨笨豬的快樂。

您正在瀏覽: 《親愛的笨笨豬》讀後感
網友評論
《親愛的笨笨豬》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