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草房子》讀後感700字

《草房子》讀後感7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草房子》讀後感700字 標籤:草房子 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草房子》讀後感700字

  寒假中,我讀了一本書,名字叫《草房子》。這是作家曹文軒寫的一部長篇小說。

  這部小說寫的是桑桑在油麻地小學從一年級一直到六年級之間發生的事。其中有桑桑、紙月、禿鶴、杜小康、細馬……

  桑桑是個調皮、聰明、善良、細心、勇敢而有正義感的孩子。他把蚊帳做成捕魚的網;把碗櫃做成了鴿子的家,結果挨了父母的打罵。桑桑幫紙月打走欺負她的壞同學。後來,當他得知自己患了絕症時,他並沒哭,最後他的病被一名老中醫治好了;而紙月是一個成績好、漂亮、細心、乖巧的好孩子,但她很軟弱,被三個欺負自己的孩子嚇得連學都不敢上;禿鶴卻是一個孤僻、心中充滿仇恨的孩子,因為自己有一點缺陷而失去自信,變得十分自卑。但他憑藉著自己的勇敢和堅強,在一次演出中為學校爭了光,從此變得自信起來,人也活潑開朗了,合群了,對人的仇恨也隨之消失了;杜小康是個愛學習、聰明、善解人意的孩子,他家裡十分富有,但因為一次失誤,他家裡一落千丈。從此,杜小康就沒有去上學了,但他很想讀書,就偷偷跑到學校,偷了一個小女孩的所有課本。當他看出桑桑很喜歡自己的腳踏車時,主動教桑桑騎腳踏車;細馬憑藉著執着的追求,終於實現了自己的夢想:在桑桑六年級的時候為媽媽造一幢大房子;秦大奶奶是一個孤單、固執、善良而單純的老人。她曾經兩次落水:第一次是為了救護一個小女孩;第二次是拼了老命去救護學校的一個大南瓜。這奇特的故事在表面的詼諧和滑稽中透出一種人生的苦澀,令人驚奇的是那一顆飽經滄桑的靈魂居然還是那麼無暇的純凈。

  從這些故事中,我一次次的領悟到什麼時人生的“滄桑”,什麼是“善”,什麼是對一種理想的執着……愛,無處不在!

  愛是一片冬日的陽光,使饑寒交迫的人感到人間的溫暖;愛是沙漠里的一泓清泉,使瀕臨絕境的人重新看到生活的希望;愛是一首飄蕩在夜空里的歌謠,使孤苦無依的人獲得心靈的慰藉;愛是一場灑落在久旱的土地上的甘霖,使心靈枯萎的人感到情感的滋潤。

您正在瀏覽: 《草房子》讀後感700字
網友評論
《草房子》讀後感7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