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狼圖騰之小狼小狼讀後感

狼圖騰之小狼小狼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狼圖騰之小狼小狼讀後感 標籤:狼圖騰 春晚觀后感

  狼圖騰小狼小狼讀後感(一):敬佩與感動

  本書由作者歷時三十餘載精心創作而成。作者在蒙古額侖草原長時期地與狼共舞,曾與心愛的小狼結下了生死之情。在書中,狼的自由獨立、狼的強悍卓越、狼超常的智慧和才能、狼不屈不撓高貴的靈魂、狼堅不可摧的團隊意識、狼的親情和友情、狼和草原萬物的關係……無不給人心靈強烈的震撼和感動。

  狼在人們心裡是不好的代表,是惡魔的象徵,是對壞人的比喻……自從我讀完了這本《狼圖騰小狼小狼》,我對狼的看法是徹底改變了。狼的團結、不屈不撓、不達目的絕不罷休的精神。怪不得蒙古人把狼視為圖騰、神。

  這讓我想到了一個故事:有一次,作者追捕一隻帶有兩隻小崽的母狼,就在作者離狼還有幾步遠的時候,母狼爬上了一個沙丘,狼爬得比人快。等作者爬上去后,發現狼的孩子沒有了,他當時沒有在意。一直到太陽下山,才將母狼擊斃。作者不知道狼崽哪裡去了,便回到沙丘,建一個隱蔽的凹陷處有兩道青煙,作者一看,地上有狼尾巴掃過的痕迹,凹陷處上面有一大攤干駱駝糞,下面正是白天失蹤的小狼。母狼為了保護它的幼崽,先是爬坡拖延我的速度,贏得掩藏兒女的時間,又從容地用自己的尾巴抹平痕迹,並用全力向相反的方向奔跑,以死換回孩子的生存。

  雖然沒有一個詞來形容狼的好,但狼的團結、不屈不撓、不達目的絕不罷休、倔強的精神已讓我深深感動,沒有一個動物能比上狼!狼的精神是我們學習的榜樣。

  《狼圖騰小狼小狼》讀後感(二)

  揚名中心小學 五(6)馬怡雯

  這是一本關於蒙古小狼的奇書。全書有幾十個世人難以猜測到的神秘的狼故事,“狼故事”一氣呵成,精靈一般的草原小狼隨時隨處都能從書中呼嘯而出。

  本書由作者歷時30餘載精心創作而成。作者在蒙古額倫草原長時期的與狼共舞,曾與心愛的小狼結下了生死之情。在書中,狼的自由獨立,狼的強悍卓越,狼超常的智慧和才能,狼不屈不饒高貴的靈魂,狼堅不可摧的團隊意識,狼的親情和友情,狼和草原萬物的關係……無不給人心靈強烈的震撼和感動。作者是滿懷着深深地懺悔之情來敘述小狼,呼喚小狼,讚美小狼的,從此小狼永遠活在人們心中。

  讀了《狼圖騰》,我覺得許多難以置信的戰鬥很值得推薦。其一:不打無準備之戰,踩點,埋伏,攻擊,打圍,堵截,組織嚴密,朋友章法;其二:最佳時機攻擊,保存實力,麻痹,致對方以死地;其三:最值得稱道的,是戰鬥的團隊精神,協作精神,甚至為了勝利不惜粉身碎骨,山戰中,這種對手最恐懼,也是最具殺傷力的。姜容筆下的草原狼是生物狼,也是人文狼,是現實的狼,也是歷史的狼。固之這是一部狼的讚歌,也是一部狼的輓歌。

  狼不是我們的夥伴,而是我們值得尊敬的對手。從狼的整體作戰中,使我們看到了的智慧和勇氣,更顯示了我們正視自身弱點的偉大精神。

  狼的精神和勇氣是我們一生值得學習的狼。

  狼圖騰小狼小狼讀後感(三)

  今天我要向同學們強烈推薦一本書《狼圖騰小狼小狼》,這本書真的很好看。

  這本書主要講的是北京的四個知識青年來到額侖草原,通過額侖老人講述的一個又一個關於狼的故事,都對狼着了迷。還有了一個大膽的想法,要掏一條小狼崽,於是陳陣和楊克帶着兩隻好狗二郎和黃黃去找狼窩,第二天,陳陣的狗在山坡上發現了一個淺淺的狼洞,他一掀就挖出了一窩的小狼崽,陳陣自己只能夠養一隻,就挑了只又大又壯的,其他的小狼依次被送上了“騰格里”。陳陣對這條小狼愛護有加,從小呵護,給他喂狗奶、奶肉粥、手抓肉。有一天晚上,狼群圍繞着營盤嚎叫,可是小狼卻回不到狼群中,小狼很傷心。隨着小狼的長大,陳陣越來越覺得養一隻狼是不是錯誤的,因為他發現狼是一種渴望自由的動物,也很有智慧,他圈養着小狼,對於小狼來說是很殘忍的。最後小狼病死了,陳陣終於明白額侖老人說的:狼可殺,可敬,不可養。

  讀完這本說,我對狼有了很大的改觀,從小聽故事或看動畫片,都覺得狼是兇殘、狡猾的動物,可是通過這本說,了解到不一樣的狼,它們是神奇的、智慧的、渴望自由的動物,它們使草原上的生態保持平衡,額侖草原的人們和草原狼們達成了完美的生態平衡。

  《狼圖騰小狼小狼》讀後感(四)

  短暫而愉快的寒假過去了,在這快樂的寒假裡,我不僅玩的很開心而且還讀了《狼圖騰小狼小狼》作者是姜戒,在這一部關於蒙古狼的奇書。全書由幾十個世人難以猜懂的神秘“狼故事”一氣呵成,精靈一般的草原小狼與作者結下了生死之情,讓我們對狼有了全新的認識。

  讀了《狼圖騰小狼小狼》這本書,我覺得狼有許多做法讓我佩服,比如:

  (1)狼每次在戰鬥中團結互助,很有章法。

  (2)他們在作戰前,都組織嚴密,為了勝利不惜犧牲自己。

  (3)它們作戰時很會保存實力,麻痹敵人。它們的智慧力真高。

  尤其讀到熊可牽、虎可牽、獅可牽、大象可牽、蒙古小狼不可牽,小狼寧可被勒死也不肯被搬家的野牛車牽去,草原上沒有一條狼向人低頭,決不投降,拒絕服從,拒絕被牽走,才是一條真正的蒙古草原狼,狼的這種精神,是值得我們學習的。

  讀了這本書,我認識了蒙古小狼跟隨小狼漫遊了遼闊的蒙古大草原,在今後的學習中,一定學習小狼獨立團結克服困難的精神,還要學習不屈不撓的精神,面對學習上的困難,勇敢向前,讓自己的成績更上一層樓。

您正在瀏覽: 狼圖騰之小狼小狼讀後感
網友評論
狼圖騰之小狼小狼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