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草房子》讀後感500字

《草房子》讀後感5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草房子》讀後感500字 標籤:草房子 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草房子》讀後感500字

  這個寒假,我看了《草房子》這本書。書的作者曹文軒,用非常生動的語言描寫了一個個小人物的故事。

  書里的“草房子”就是指主人公桑桑的學校,那是一排用最結實的海草建造的房屋,在夕陽的照耀下會顯示五彩斑瀾的顏色。

  主人公桑桑是個調皮的小男孩,平時總要惹出一些事情來。有一次,他和夥伴玩火時不小心把草地給燒了起來,差點把整片草地給燒毀了。幸虧大人們及時發現了險情,把火撲滅了。後來,桑桑沒有逃避,而是勇敢地站出來承認了錯誤,他的夥伴也因此避免了家長的打罵。桑桑這種勇於承認錯誤、知錯就改的良好品德是值得我學習的。

  這本書一共有九章,分別描寫了桑桑的五個夥伴,他們性格各異,卻是最要好的朋友。其中在第一章里,重點寫了桑桑的同班同學“陸鶴”。他是一個小禿子,最不喜歡別人摸他的頭,叫他“禿鶴”。只要有人摸一摸他的頭,他就會認為那人不尊重自己,會鼓足勇氣和你理論,拚命保護自己的尊嚴。後來,他勇敢地面對現實,不再為自己的缺陷而煩惱,還出色地完成了學校匯演的“禿頂”角色,讓同學和老師對他刮目相看。陸鶴也因此獲得了更多的朋友,不再像以前那樣感到孤單。

  我喜歡《草房子》這本書,這是一本絕美的小說,曹文軒一定時經過多次修改後才完成了這本小說。我要向曹文軒學習,認真改寫作文,寫出一篇篇的好文章。

您正在瀏覽: 《草房子》讀後感500字
網友評論
《草房子》讀後感5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