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慈善讀本》讀後感範文

《慈善讀本》讀後感範文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慈善讀本》讀後感範文 標籤:慈善讀本 春晚觀后感

  《慈善讀本》讀後感範文

  ●陳暢 輔導老師:姜佩玲

  最近我看了一本引入入勝的書一一一《慈善讀本》,書中精美的插圖和感人的故事向我展現了一個充滿愛的世界!

  在令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張圖片上,有一個瘦得皮包骨頭的蘇丹小女孩趴在前往事物救濟中心的路上再也走不動了,而就在不遠處,一隻碩大的禿鷹正貪婪的盯着這個奄奄一息的瘦小生命,等待着即將到口的大餐。看到這張圖片,我才知道,非洲難民的生活是多麼艱難,相比起來,我們的生活簡直如天堂一般。平常大家關注的都是自己的生活,可是,當我們把視線轉向“他們”時,都會覺得不可思議。在我們的生活中,很多習以為常的東西,對有些人來說,是根本不敢想象的!看看我們的同齡人吧,那些風雪中的露天課堂站着上課的孩子;一個為了背一筐蔬菜去賣,要翻過兩座大山的8歲小女孩;因為殘疾而無法上學的小朋友……他們都需要我們的關心。我們可以利用課餘時間參加公益活動,籌辦植物標本展,為地震災民到街頭義賣籌款,為貧困學校募捐圖書,還可以收集愛心圖片,拍攝愛心圖片,辦一個愛心圖片展,讓世界上每一個人的心中都充滿愛!千萬別小瞧我們現在所做的點點滴滴,古人云:“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聚沙成塔,水滴石穿。試想我們小小年紀就能把愛心活動開展得有聲有色,長大了,就可以將愛心事業辦得轟轟烈烈。

  從我們出生以來,就享受到了許多人的關心,不僅是我們的家人,還有我們的鄰居,小區、學校、商店、大自然……現在,就讓我們把愛心傳遞,讓“愛”生生不息,越來越多。因為有了愛心,有了慈善,我們才能感受到做人的尊嚴和幸福,感受到社會的溫暖與公正。願愛心之根種在心間,慈善之花開滿人間!

  (本文作者系廣東省珠海市香洲區第十七小學學生)

您正在瀏覽: 《慈善讀本》讀後感範文
網友評論
《慈善讀本》讀後感範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