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野性的呼喚》讀後感

《野性的呼喚》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野性的呼喚》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人性的弱點

  《野性的呼喚》讀後感

  當我第一次翻開傑克倫敦的巨著——《野性的呼喚》時,那首凄涼而極富哲理的詩便深深地打動了我:“風俗的鏈條鎖不住游牧部落跳躍的古老渴望;寒冬蕭條,沉沉睡去,野性將喚醒凄厲的詩行。”

  整篇小說講述的是一隻叫巴克的狗的悲慘而令人激動的經歷以及它逐漸回歸到自己原始野性狀態的故事,而作者並沒有將它的遭遇講得如何驚險離奇,只將它擺在一個多樣的狗的群體中,在那個群體中它品嘗到了真正的狗的生活,而作者便適時地在其中插入了巴克內心的野性的呼喚及逐步復蘇,愈加清晰直到暴發。在它剛被拐賣時,它總是渴望回到原來的家,可每當它見到買下它的酒店老闆,“每一次發自喉頭的喊叫聲都變成野性的咆哮,”而這只是根植在它內心的野性的首次而微小的展露而已,它的第一個主義用棍子教會了它如何服從,巴克選擇了承認失敗但不垮下,這也只是本性告訴他的適者生存而已;跟隨第二個主人,它來到北方,它努力學會了許多生存的方式,開始退化,具備了最原始的狗的特徵,“長期潛伏在他身上的自然本性又復蘇了”祖先們把“古老的生活注在他體內”舊有的習性重又回到他身上,於是,“他仰起頭,衝著星光發出狼一般的長嗥……”在這時,它的本性,野性已基本回來了,這是生活使然,接着,巴克的統治欲上升,它的狡猾、奸詐,使它成為狗隊的首領,從而滿足了它原始的慾望,它的記憶中,“它更為清晰的是因遺傳而來的記憶”……已經退化的原始天性。

  本性的復蘇,在作者筆下循序漸進自然的協調使得整個故事一氣呵成,讓人慾罷不能,也正是這緩慢而有序的過程,使得這種呼喚有力而影響深遠,使人不得不產生某種聯想,想探究自己的本性,並想面對它。

  生命是矛盾的,世界是複雜的。它有奸詐,也有忠誠;它有文明,也有野蠻。可是,這就是真實的人生,人生正因此而多彩,因此而燦爛,因此而生生不息……

您正在瀏覽: 《野性的呼喚》讀後感
網友評論
《野性的呼喚》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