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草房子讀後感600字

草房子讀後感6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草房子讀後感600字 標籤:草房子 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草房子讀後感

  一個個感人肺腑的故事,一段段動人心弦的段落。讓人在閱讀過後回味無窮、感慨萬千。這就是曹文軒着名的作品—《草房子》。今年暑假我就閱讀了這本書,裡面的詞語、句子、段落、文章……全部印在了我的腦海里。

  《草房子》是一篇長篇小說,它講述了主人公桑桑永世難忘、懷念無比的六年小學生活,也讓我們終生難忘。這片文章用詞優美、情感豐富、吹人淚下……令人在讀完之後還能發揮無盡的遐想。是一篇不可多得的好文章。其中我最喜歡的一篇文章是《葯寮》。這篇文章主要寫了桑桑脖子上長了個鼠瘡,他父親帶着他四處治病,到處奔波,終於在臨近考初中之前治好了。這篇《葯寮》告訴了我們父愛是偉大的,他可以成為你指路的明燈、道德的鑰匙,幫助你、鼓勵你。我最喜歡的片段是:他朝天空望去,天空乾淨得如水洗刷過一般。月亮像是靜止的,又像是飄動的……月光下,桑桑遠遠地看到了蔣一輪和白雀。蔣一輪倚在一棵樹上,用的還是那個最優美的姿勢。白雀卻是坐在那兒。白雀並沒有看着蔣一輪,用雙手托着下巴,微微仰着頭,朝天空望着。月亮照得蘆花的頂端銀澤閃閃,彷彿把蔣一輪與白雀溫柔地圍在了一個夢幻的世界里。因為這段話感人肺腑,“乾淨得如水洗刷過一般”、“月亮像是靜止的,又像是飄動的……”,這些話以描寫環境的優美,反襯了蔣一輪和白雀兩人深厚的感情。

  這篇《草房子》很好看,大家也來看一下吧!

您正在瀏覽: 草房子讀後感600字
網友評論
草房子讀後感6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