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做好學生有點累讀後感200字

做好學生有點累讀後感2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做好學生有點累讀後感200字

  篇一:做好學生有點累讀後感

  我有許多陽光姐姐小書房這一系列的書,其中《做好學生有點累》這本就很好看。

  這本書的主角是蔡一心。她是大家眼中的好學生,是班長、老師的寵兒and爸爸媽媽的驕傲。甚至當她犯了錯,老師也會盡量護着她。但是,作為好學生的她,感到自己並非像別人想象的那麼輕鬆、快樂。老師、父母的期待,都讓她感到很累……

  我覺得,她有的累還是有道理的,我也會有和她相似的現象,比如:我周三晚上有兩個小時的英語課,我不僅要寫作業,還要上課,當時也很累,但累得值,因為我學到了知識。難道,她認為自己不能受累嗎?累累可是我們班幹部應該的,付出才能得到啊!你看,每學期校級獎是不是幾乎都有班長?

  作為班長,要對自己要求更嚴格,多為班級着想,讓班長這個名副其實。

  篇二:《做好學生有點累》讀後感

  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這句話是高爾基說的,書能帶給我無窮無盡的知識,書能帶給我們快樂,書還能帶給我們幸福。

  這本書的主人公是蔡一心,蔡一心是大家心目中的好學生,他是班長、老師的寵兒,爸爸媽媽也以這個女兒為驕傲,甚至當他犯了錯誤時,老師也會盡量護着他,但是,作為好學生的她,他卻感到自己並非別人所想的那樣高興和快樂,同學的不理解,老師家長的期待,都讓他感到自己活得很累。

  蔡一心得到老師的寵愛很好,但是他也有自己的很多煩惱,不能和自己的知心朋友一起出去玩,也不能得差的成績,但是 ,我覺得做好學生也有好處,能夠得到更多的知識,所以我要好好學習,也成為老師心目中的好學生。

  篇三:做好學生有點累讀後感

  田欣雨

  最近,我讀了一本書——做好學生有點累,這本書主要講的是一個在班級,學校都名列第一的女孩——蔡一心的故事。

  一心是大家眼裡的"好學生",她是班長,是老師的寵兒,爸爸媽媽也以這個出色的女兒而感到驕傲與自豪。甚至在她犯錯誤時,老師也會盡量護着她,但是,一心作為"好學生",她卻感到自己並非如同別人所想的那樣輕鬆與快樂。同學的不理解,老師和父母的期待,都讓一心感覺好累,好累······

  而在現實生活中,又何嘗不是這個樣子的呢?所以,同學們請不要認為好學生是好當的,請慢慢地去了解他們,家長們也給他們減少壓力,給他們快樂,給他們輕鬆,給他們幸福!

  篇四:做好學生有點累讀後感

  爸爸,今天給我買了一本叫《做好學生有點累》的書。這本書是伍美珍阿姨寫的。內容非常的豐富有趣。這本書主要講地是一位學習非常好的學生擔任她們班長。做什麼都要做的讓老師滿意,如果有一丁點做的不對同學和老師將會不滿意。而且老師對她的學習成績要求的很高。

  讀到這裡我想到了我們的班長。她不是和我們的班長一樣嗎?我們打架時她來拉我們、我們吵架時她來勸我們、我們不會時她來教我們、我們有困難時她來幫我們。

  她就是我們活雷鋒。班長一直為我們班級默默的奉獻着。我以後也要聽的班長的話,讓我們的班長也好當一些。

  篇五:《做好學生有點累》讀後感

  厲雅萌

  《做好學生有點累》這本書,我深深的體會到了蔡一心學習的刻苦、認真、細心,在大家的心目中她是個好學生、好班長。

  她因為學習好,所以幫助差生楊子熱也是應該的,雖然她想活得輕鬆,但是身為班長,他不能實現輕鬆的活着這個願望,她天天學習學的太累了,所以她想活得輕鬆點兒。

  讀了這篇小短文我也一定要好好學習天天向上,我也要向她學習,我也一定能成為班長,成為老師心目中的好學生,我也一定要成為大家心目中的好學生,在學習上遇到困難的時候我也要和他一樣,為集體爭光,成為一個好學生,長大為國家做貢獻。

  篇六:《做好學生有點累》讀後感

  書里的主人翁是個品學兼優的好學生,在學校是老師寵愛的學生,在家就是小公主。在學校有時犯了錯老師還包庇他,爸爸媽媽對他呵護備至,可有誰知道他心理的想法呢,其實他覺得這樣好累啊……我在學校的成績只能算一般,媽媽就每天教導我要努力學習,把成績搞上去。還好我這次的成績沒有讓媽媽失望,數學97分,語文99分。

  媽媽說還不錯,有的題都是粗心大意要不是會考的更好的。媽媽我回努力的不讓你失望的,你不要跟我壓力要不我會很累的。

  篇七:做好學生有點累讀後感

  只要做了好學生就沒有自由了,對此班長蔡一心有深厚的感觸,為了做老師眼裡的好學生,不敢做自己想做的事是多麼的壓抑,為什麼好學生就一定要聽老師話呢,但不聽老師的話反而又不是一個合格的好學生。

  作為好學生同學的不理解和老師父母的期待,讓她覺得真的很累,真想在空餘時間對着天空大喊一聲:

  "我不要做好學生。"

  可是無情的老天,卻遲遲沒有給她這個機會。

您正在瀏覽: 做好學生有點累讀後感200字
網友評論
做好學生有點累讀後感2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