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少年們無盡的夜》讀後感

《少年們無盡的夜》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少年們無盡的夜》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少年派的奇幻漂流 最美孝心少年

  《少年們無盡的夜》讀後感

  貌似在六年級之後,我就在沒寫過啥子讀後感了,花了2天時間把《少年們無盡的夜》看完了,正要放下書,丫頭就發短信過來問進度,然後喊我趁熱寫下讀後感。已經很久沒寫東西了,生疏的文筆,善良的你們一定不會介意的哈!

  《少年們無盡的夜》是我用老忠的卡在席珠書屋買的,正本書的基調就和它的封面一樣,灰暗,陰澀,文章記錄了兩兄弟的成長曆程,童年天真爛漫,少年意氣風發,青年成熟又叛逆。

  年少的盡杉有着一位慈愛而敢於擔當的母親,而父親卻嗜賭如命,成天無所事事,沉迷於酒精的世界。這隊一正一負的夫妻為盡杉帶來了一個貧寒而又危機四伏的家。好在盡杉有個好兄弟—涵宇,涵宇的母親是位知名教師,也是他和盡杉的班主任,父親是某工廠的技術工,涵宇擁有一個在盡杉夢裡常常出現的安樂窩,哪裡有恩愛的父母,有舒適的床,不必擔心下頓飯在哪裡着落。二人從小便認識,可以說得上是兩小無猜!初中的時候,盡杉為了減輕母親身上的擔子,將所有的心思都注入了課堂里,因為中考的年級前十可以免3年學費升入本校的高中部。相反,涵宇此時開始厭學,逃課,母親的期待他早以不放在心上。在學校,盡杉是老師眼中的好孩子,是女生心中的白馬王子。涵宇似乎永遠都只能被當做反面教材。儘管二人每天都一起騎車回家,每天早晨騎車上學,儘管有心事的時候還是會相互傾訴,但是涵宇內心的嫉妒開始不斷的膨脹起來!高中的時候涵宇完全放棄了學業,也疏遠了盡杉,轉而和一群混混遊走於街頭巷尾,在一次搶劫行動中,涵宇負責放風,當時他眼睜睜的看着同伴們搶奪了一位中年婦女的包,婦女不服氣就去追,追逐的過程中,婦女的心臟病忽然發作,登時倒地,涵宇什麼都沒做,只是站在原地靜靜的看着,直到急救車來的時候才慢慢離開,那婦女不是別人,正式涵宇的母親,在到達醫院后便不治身亡了。從此盡杉便失去了生活的動力這事直接導致了他的高考落榜,高考失利后盡杉一聲不響的離開了,臨走前將曾經涵宇送他的自行車悄悄的放在了涵宇家的小院里。在母親失望的目光下,涵宇毅然和以前的狐朋狗友們劃開了界限,選擇了復讀。之後考上了二本,雖然上了大學,但是涵宇身上始終背着一塊叫做“愧疚”的牌子,兩年大學時光他都在不停的尋找盡杉的下落,希望能向他道歉,並得到原諒,做回曾經的好兄弟。但是一直都沒找到。

  以上便是故事的主線情節,其中還穿插了涵宇妹妹和女友的故事,它向讀者訴說著單親家庭的孩子對於父/母愛的渴望,父母的分離於孩子的心靈造成的巨大創傷,及對他們未來在情感、為人,方面的影響。

  值得一提的是作者在文章中頻頻使用了插敘的方式,將主線和支線情節串聯起來,環環相扣,讓我好生放之不下。

  如果你想了解一些關於80、90后的成長經歷,如果你像回頭看看一些成長路上被自己遺忘的畫面,就翻翻《少年們無盡的夜》吧,一部關於友情,背叛,救贖,家庭的青春小說。

您正在瀏覽: 《少年們無盡的夜》讀後感
網友評論
《少年們無盡的夜》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