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美麗中國,我的中國夢》讀後感600字

《美麗中國,我的中國夢》讀後感6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美麗中國,我的中國夢》讀後感600字 標籤:我的中國夢 東方中國夢 中國夢 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美麗中國,我的中國夢》讀後感

  通過讀《美麗中國,我的中國夢》這本書,我了解到了更多中國燦爛的文化與多災多難的歷史;領略了我國大江南北的風光;知道了中國近幾年來所取得的許多成就,讓我感觸到了很多。

  這本書向我們介紹了許多故事,《林則徐虎門銷煙》就是其中的一個。170多年前,英國企圖用鴉片打開中國的大門。由於鴉片的輸入,造成中國白銀大量外流,更加嚴重的是,由於鴉片的的流入,不僅損害了中國人的健康,還摧殘了中國人的心志。1839年3月林則徐來到廣州查禁鴉片,他表示若鴉片一日未絕,他便一日不回。由於中國人的堅決鬥爭,鴉片被私沙230多萬公斤。林則徐將這些摧殘國人心志的罪魁禍首於6月3日在虎門當眾全部銷毀。

  讀完這個故事,我不禁想:“英國人真可惡!如果林則徐不去查禁鴉片,那麼鴉片販子手上的230多萬公斤的鴉片,不知道又會損害多少中國人的健康,又會讓多少人家破人亡。林則徐真是一個大英雄!”其實,像林則徐這樣保家衛國,勇敢反抗侵略的人還有很多,如:楊靖宇、左權、張自忠、江姐┈┈等等。他們為了民族的獨立和解放、進步與發展,寧死不屈、捨生取義,用鮮血與生命,為我們的民族,為我們這個可愛的、擁有56個民族的大家庭,築就了一條通往光明、幸福與繁榮的康庄大道。美好的路線圖已經繪就,中國走向繁榮富強的接力棒也已交到我們手中。今天,中國的發展、繁榮與富強,正越來越清晰地向世人展現。大家不都說圓了自己的夢,就是圓了中國夢嗎?所以,我一定要圓了自己當一名優秀老師的夢。因為我想和我的老師一樣,培育祖國新的一代,讓他們從一顆幼苗成長為參天大樹,成為祖國的棟樑之材!

  讓我們為了我們的夢,為了中國夢,一起好好學習,將來一起圓自己的夢,圓中國夢!

您正在瀏覽: 《美麗中國,我的中國夢》讀後感600字
網友評論
《美麗中國,我的中國夢》讀後感6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