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詹天佑有感600字

讀詹天佑有感6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讀詹天佑有感600字 標籤:詹天佑 100個品德故事

  讀詹天佑有感

  今天上午,我們學了一篇文章叫《詹天佑》。文章開頭的一句話“詹天佑是我國傑出的愛國工程師”,讓我激動不已,詹天佑真是一位讓人敬佩的人,他真了不起!

  詹天佑為什麼是我國傑出而且愛國的工程師呢?課文告訴我:詹天佑愛國是因為他不怕外國人的嘲笑接受了主持修築京張鐵路的任務,打擊了帝國主義者的囂張氣焰,為我們中國人爭了氣。我想:惡劣的自然環境、落後的技術條件,還有帝國主義的嘲笑那麼大的困難,詹天佑都不怕,那麼我在學習上遇到的難題又算得了什麼呢?不是有“不恥下問”、“三個臭皮匠賽過諸葛亮”的說法嗎?今後如果在學習上遇到困難,我要多和同學交流、多問問老師;還有自己寫的作文讀給同學聽聽,並請同學提出意見、請他幫助修改。這樣才能不斷進步,取得優異的成績。

  詹天佑的愛國值得我們學習,他的傑出更是讓人佩服。當他主持修築的京張鐵路來到居庸關,那裡的山勢高、岩層厚,就採用了“兩端鑿進法”。到八達嶺,那裡雖然沒有居庸關山高坡陡,但有居庸關的三倍長,達一千一百多米。詹天佑一邊和老工人商量,一邊廢寢忘食地分析、設計,最後採用“中部鑿井”法。先在中間打一口豎井,再從裡邊向兩邊鑿進,外邊也同時施工,大大地縮短了工期。哇!詹天佑真是太厲害了。用超人的智慧和嚴謹認真的科學態度解決了工作中A一個又一個困難,不得不讓人讚嘆不已。這讓我想到:如果我們在學習上遇到困難,不僅要多向老師和同學請教,還要多開動腦筋,舉一反三、大膽創新,尋求解決問題的最佳方法。

  今後,我一定要以詹天佑為榜樣,努力學習,天天向上,勇攀知識高峰做一個傑出愛國的人,用自己的聰明才智為祖國和人民做出貢獻。

您正在瀏覽: 讀詹天佑有感600字
網友評論
讀詹天佑有感6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