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安妮日記》有感600字

讀《安妮日記》有感6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少女眼中的戰爭

  ——讀《安妮日記》有感

  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一個個猶太人被殘忍的趕盡殺絕,集中營里,一個個鮮活的生命在死去……

  在看了《安妮日記》后,我更加憎惡納粹對猶太人的所作所為。安妮的眼睛,看到了一片黑暗。

  安妮出生在一個上層猶太家庭。在納粹圍捕猶太人的時候,安妮的父親和他的業務夥伴在辦公大樓頂部和後部準備了密室。在密室中,有弗蘭克、佩爾茲一家和杜塞爾。安妮在密室中用自己13歲時收到的日記本寫日記,直至法西斯發現了密室。後來,安妮因為傷寒死在了猶太人集中營。

  本書是以書信形式寫的。一個普通女孩生活在一個不普通的時代,她的日記,正是在二戰里失去生命的數百萬猶太民眾的心聲。它是一幅自畫像,也是家庭生活的畫卷,是受到死亡威脅的人的自述。安妮相信:雖然發生了那麼多事,人們的內心卻是美好的。我不可能把自己的生活建立在混亂、苦難和死亡之上。雖然日益逼近的槍炮聲在毀滅城市,讓百萬民眾遭受苦難。可是,安妮相信,一切都會好起來,災難定會過去,和平與美好總要回來的!

  這使我想起了《無命運的人生》中的主人公科沃斯在集中營里度過的日子,那些充滿驚恐、折磨、死亡與忍受的循環往複的生活。和安妮一樣,科沃斯也是一名猶太人。可他們是那樣堅強,勇敢,用盡生命努力拚搏。正如同安妮所說:

  “我不要象在多數人那樣,過了一輩子結果白活,我要活得有價值,或者帶給所有人喜悅,即使是我不認識的人。因為我是自己的船長,終有一天我會看到我能停泊的岸。”

  這本《安妮日記》揭露了法西斯對人類所犯下的可恥的罪行。對於這些,我們可以原諒,但絕不能忘卻。

  許多年過去了,這本書通過一雙少女的眼睛告訴我們戰爭的恐怖。如果我們能夠充分認識這場人類歷史上的大劫難,那麼,我們必會擁有一個不會顛覆的世界。

您正在瀏覽: 讀《安妮日記》有感600字
網友評論
讀《安妮日記》有感6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