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追風箏的人讀書筆記

追風箏的人讀書筆記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追風箏的人讀書筆記 標籤:讀書思廉

  追風箏的人讀書筆記

  我們是否知道我們心中的風箏到底在什麼地方,人生錯過就不會再得到,也許我們會懺悔,會救贖,但這些似乎都已經晚了,每當天空放飛起風箏的那一刻,我們是不是應該問問自己我們是否真的珍惜我們所擁有的一切。

  每個人身上都有或多或少儒弱無能的地方,面對危險你會視而不見,還會沖當好人。你甚至會看輕和鄙視自己的靈魂,經常會因為徘徊在抉擇的兩邊而憎惡自己,這成為了你的痛苦所在。有時,往事會自行爬上來。於是,被愛、恐懼、愧疚、贖罪……無限地糾纏着。

  你希望有朝一日可以痛快地用拳頭恨恨地打敗另一個自己,以減少負罪感。

  你對不起你善良真誠的朋友和兄弟,你無法饒恕你自己。當你走在救贖自己的途中,總有一刻會暴發並浮現出本真的你,那積壓了太久,需要釋放和噴發。當你真正去面對了,你才會走出困境——你冒着生命危險去解救兄弟的兒子,你幫兄弟的兒子追風箏其實是獲得救贖的途徑,那是你成長的象徵。“當罪行導致善行,這便是真正的救贖。”

  這是自己與自己的較量,這是善良與邪惡的鬥爭。你可能不應該把後者說的如此難聽,因為它們畢竟在相互博弈,有鬥爭必有美麗的一方。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隻風箏——它是珍貴的友情、溫暖的親情、美好的愛情,也是忠誠、友善、勇敢和一切充滿光明的詞彙的代表。我們必須把它抓住。只要用善待他人的誠實的心去呵護,都能找到“再次成為好人的路”!

  “為你,千千萬萬遍。”

  人的一生不可能永遠不犯錯,它可能如影子一般伴隨自己一生,問題的關鍵是你如何面對你的錯誤。一種抉擇有時可以影響到我們一生的命運,也許它會是萬丈深淵又或許是一種自我拯救。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風箏,無論它是什麼,希望我們在看完《追風箏的人》之後,都能夠勇敢地追。

  我們總喜歡給自己找很多理由去解釋自己的懦弱,總是自欺欺人的去相信那些美麗的謊言,總是去掩飾自己內心的恐懼,總是去逃避自己犯下的罪行。但事實總是,有一天,我們不得不坦然面對那些罪惡,給自己心靈予救贖。

您正在瀏覽: 追風箏的人讀書筆記
網友評論
追風箏的人讀書筆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