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智慧背囊》讀後感800字

《智慧背囊》讀後感8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智慧背囊》讀後感800字

  蓬萊市第二實驗中學 姜秀芹

  《智慧背囊》里的文章如一縷陽光,照亮我的人生;如一把鑰匙,打開成功的大門;如一位朋友,伴我一起成長。每讀一篇文章都會讓我感動,令我鼓舞,象陽光拂過心田,如春雨滋潤心靈。《智慧背囊》讓我感悟了怎樣去關愛別人,感恩他人,善待他人。

  生活就是一方沃土,你播下什麼,你就收穫什麼,播下一種心態,收穫一種思想;播下一種習慣,收穫一種命運;收穫的喜悅不是我們每個人都能夠領略到的。但是,播種的心情則是我們大有所共享的。有位作家畢文玲曾這樣說到,她說:人生的旅程荊棘叢生,逃,懦弱;避,消極;退,無能……我們只有播下堅定的信念,播下堅忍的品質,播下不滅的希望,才能在收穫成功的鮮花大道上,昂然前進!播下你的夢想,無路也有希望。播出你的夢想,踏出一路風光。

  在書中有很多的文章,其中有一篇:一位小夥子買了一份快餐放在餐桌上又去取湯,當他返回時發現自己的座位上坐着一位白髮的老漢正在吃自己剛買的那份快餐。他正要發作但轉念一想:也許他太窮,還是讓他吃吧!不過我也不能讓他獨享。於是小夥子裝作若無其事的樣子與老漢同桌對坐同吃一份快餐,盤中的食物快吃完了,老漢起身買來兩份麵包,一份放在小夥子的面前,示意他繼續吃,吃完后各自起身,各自說聲“再見”。

  老漢走了,小夥子突然發現旁邊桌上放着一份無人吃的快餐,下是他原先買好的那一份。小夥子恍然大悟,趕緊去追老漢,老漢卻消失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這則故事體現了多一份寬容就多一份和諧。在社會上有太多這樣的事例在我們身旁發生。

  要把握大自然的規律,事物的本質,我們必須學會透過大千世界的重重迷霧。不要被一些世俗的虛幻的表面現象所迷惑。學着讓自己的心純凈起來。盲人之所以容易見到上帝,是因為外界的一些分擾和誘惑他看不到,有些時候我們面對一些事物,為何不學做一個盲人呢?那樣或許會容易見到上帝的。

  紛繁的世界得到的少得不到的多,天天為獲與不獲憂心忡忡。生活中便毫無樂趣可言。“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推以及人天地便寬了,心地自然也就寬了。

  成功其實有效期不難,首先是你要敢想,是你要敢做,幻想和理想並不是大相徑庭的,合理的幻想,就是理想,成功就會屬於你。

  雖然這書中的文字不優美,但它很樸實,很吸引我的情操,這樣的一本書值得用心去體會,去品嘗,這樣的一本書,就像你的密友,伴我一起成長。

您正在瀏覽: 《智慧背囊》讀後感800字
網友評論
《智慧背囊》讀後感8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