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智慧背囊讀後感500字

智慧背囊讀後感5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智慧背囊讀後感500字

  三明實驗小學 武博文

  《智慧背囊》挖掘的是小故事中的大道理,呈現的是小細節中的大智慧。《智慧背囊》是一套富有哲理、耐人尋味、讓人受益的好書。

  今年老師要求我們看一看《智慧背囊》第一冊,我翻起書看了幾篇,就被裡面的文章所吸引,讓我興趣盎然,愛不釋手。這套書共有15輯,我都看完了。

  一、監獄可能還不夠用

  拿破崙做過一個實驗,問一群學生可不可以廢除監獄?學生們覺得不可思議,說了一大堆反駁的話。而拿破崙說假如是真的,學生們又說出了一大堆該如何做防止犯罪的事。

  這告訴我們,人們認為某事做不到時,大腦就會為你找出非常多理由;當你相信某一件事做得到時,大腦就會找出非常多的方法。所以先要相信一件事能做到,再去做,才會成功。

  二、最優秀的是你自己

  蘇格拉底想找個閉門弟子,叫他助手去找,而助手找了很久也沒有找到,找來了也蘇格拉底不中意。在蘇格拉底臨死時,跟助手說他才是最優秀的,只是他自己沒發現。

  有時,我們自己就是最優秀的,但我們常常不相信自己,沒自信,便沒有了成功,自信使不可能變為可能,不自信使可能變為不可能。所以要相信自己是最優秀的。

  書中還有許許多多飽含哲理的文章,讓人反省、催人奮進,希望你有機會也能細細品味……

您正在瀏覽: 智慧背囊讀後感500字
網友評論
智慧背囊讀後感5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