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簡愛》有感1000字

讀《簡愛》有感10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讀《簡愛》有感1000字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簡愛

  讀《簡愛》有感

  (1106班常思雨)

  簡·愛DD一個出生低微,生活道路曲折,卻始終堅持維護獨立人格,追求個性自由,主張人生平等,不向人生低頭的堅強女性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這些天來,我捧起《簡愛》的英文小說,通過夏洛蒂 勃朗特質樸而犀利的語言,書中具體的內容,出色的片段,使我再次走入簡愛簡單的人世生活,重新熟悉她的心靈歷程。書中的許多人物以及故事,尖酸刻薄的舅母里德太太,人間地獄般的洛伍德學校,漂亮卻不幸的小海倫,然後是布滿神秘和陰森氣氛的桑菲爾德莊園,還有天生傲慢的羅切斯特,這些都在頭腦里一一閃過。

  這本書的情節已為大眾所熟悉,許多人都曾經為之感嘆過,我是眾多感動過的人群中的一員。常時間以來,我覺得沒有另外一部作品比這本書更完整,更真實地詮釋一個女性的心理狀態,一個令男性驚奇的勇敢的靈魂……

  我非常喜愛這句震耳發聵的話: "假如上帝賜予我財富和美貌,我一定會使你難以離開我,就像現在我與你一樣難捨難分。上帝沒有這樣,但我們的精神是同等的!我的靈魂和你一樣,我的心和你完全一樣,我現在和你說話,並不通過習俗、慣例,我是用我的精神和你說話,就像兩個人都經過了墳墓,我們站在上帝面前,因為我們是平等的。"很少有簡愛這樣堅強、絕不與不合理的現實相妥協的靈魂。這是《簡愛》的真正價值之所在,是不可褻瀆的靈魂之美。貪戀富足,虛榮無知,是許多現代女性的通病,而簡愛代表了一種高尚的情操,代表了善之極限。

  簡愛與羅切斯特先生的愛情就如《紅樓夢》中寶玉與黛玉的愛情一樣,它是那麼的唯美,那麼的空靈,是摒棄了任何外衣的心靈的愛情。個性極強的她保持着個人高貴的尊嚴,在情敵面前顯得大家閨秀,毫不遜色。對於英格拉姆小姐的咄咄逼人,她從容面對……同樣,在羅切斯特的面前,她從不因為自己是一個地位低賤的家庭教師而感到自卑,她認為他們是平等的,不應該因為她是僕人,而不能受到別人的尊重。也正因為她的正直、高尚和純潔,使羅切斯特感到自慚形穢,對她肅然起敬,並深深地愛上了她。他的真心,讓她感動,她接受了他。後來,簡愛發現羅切斯特已有了妻子,她的自尊自重再次出現,毫不猶豫地離開了他。她對愛情的專一,讓我敬佩。最後,簡愛得知,羅切斯特為了拯救在火中的妻子不幸雙目失明,軀體嚴重殘疾,完全喪失了生活能力時,簡愛全身心的愛再次投入了他的懷抱……

  簡併不是一個盲目的愛者,她的愛是追求心靈相合的,正如簡所想的"雖然社會財富將我們遠遠地隔開,可是在我的腦子裡和心目中,在我的血液里和神經里,有一種能與他在心靈上溝通的東西"。簡愛平凡的外表下面隱藏着不朽的靈魂,在這個平庸的世界上顯得異常珍貴,灼然奪目。她的不屈不撓,勇於抗爭的精神赫然指明了一條女性的道路,告訴天下所有的女性:"切勿在沉默中沉淪"。簡愛是一位自重自尊、自強自立的女性。即使她身處苦海,也並沒有迷失自我純真的本性。她雖然不漂亮,但善良、樸實、純潔、高尚,沒有絲毫的矯揉造作和偽善之辭。

  看了這本書,我最大的讀後感是:命運並不是不可戰勝的,平等需要自己去爭取,平等不會白白讓你取得。想要平等,必須有勞動,有付出,有汗水和堅定的信念。

您正在瀏覽: 讀《簡愛》有感1000字
網友評論
讀《簡愛》有感10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