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狼牙山五壯士》讀後感600字

《狼牙山五壯士》讀後感6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狼牙山五壯士》讀後感600字 標籤:狼牙山五壯士 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狼牙山五壯士》讀後感600字(一)

  今天,我讀了課本《狼牙山五壯士》,讓我充分知道了五壯士對日本帝國主義的仇恨,對黨和人民的熱愛,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課文主要內容寫在1941年秋,日寇集中兵力向我晉察冀根據進攻,七連決定向龍王廟轉移,把掩護任務交給了六班,班長馬寶玉等五位壯士把敵人引上上狼牙山頂峰,完成任務后,他們相繼跳下懸崖。狼牙山上響起了他們的口號聲:“打倒日本帝國主義!”“中國共產黨萬歲!”

  讀完后,我為勇士們為了祖國,為了革命事業,不怕困難大義凜然的革命精社所深深震撼,我聯想到自己,感到萬分慚愧,記得有一次,我數學題目不會做,我看了看時間已經十一點多了,心想:明天早上早點兒到學校,把不會做的題目告訴同學,問他們一下就好了。於是,我就整理好書包,躺在床上睡著了。就這樣,每當學習上遇到難題時,我就害怕退縮,不肯鑽研。我一次又一次的原諒自己,沒想到平時考試一直很好的我,期未考試中只考了七十八分,這就是我面對困難退縮的結果。看了《狼牙山五壯士》這篇課文後,我下定了決心一定要改正這一個缺點。這五位壯士為了中國的解放,勇於獻身。正是像他們這樣的無數革命先烈拋頭顱、灑熱血,前仆後繼才換來了我們今天幸福的生活。而我們在學習上遇到一點困難就打退堂鼓,那將來怎麼為祖國作貢獻呢?又怎麼對起先烈們的英靈呢?

  先烈們,讀了你們的故事我已覺醒,我一定以你們為榜樣。不怕困難,勤奮學習,刻苦鑽研,掌握科學文化知識,長大了把祖國建設得更加美好富強。

  《狼牙山五壯士》讀後感600字(二)

  讀了《狼牙山五壯士》這篇課文,我感到十分懊悔。我十分恨自己以前不尊重祖國的做法,甚至恨到骨子裡了!

  這篇課文記敘抗日戰爭時期,八路軍某部七連六班的五個戰士,為了掩護群眾和連隊轉移,誘敵上山。六班的五個戰士:班長馬寶玉,副班長葛振林,宋學義,胡德林和胡福才。他們利用有利地形,英勇殺敵,敵人的進攻一次比一次兇猛,戰士們的子彈都用完了,班長馬寶玉急中生智的大聲喊道;“同志們,用石頭砸!”頓時,石頭像雹子一樣,帶着戰士們抱負祖國的心,帶着中國人民的仇恨,向敵人砸去,山坡上傳來一陣慘叫的聲音,敵人紛紛落入深谷。敵人們還再不斷的向前進攻,五位戰士看到部隊和群眾遠離的方向,戰士們笑了,他們昂首挺胸,從懸崖上往下跳,一個個縱身而起,狼牙山上響起他們壯烈豪邁的口號聲:

  “打倒日本帝國主義!”

  “中國共產黨萬歲!”

  這是英雄的中國人民堅強不屈的聲音!這聲音驚天動地,氣壯山河!

  五位英勇的戰士用他們的生命保護了人民與連隊的安全,他們用鮮血給五星紅旗增添色彩,他們用壯烈豪邁的聲音告訴我們中國一定能贏的!同學們,你們知道嗎?不僅是這五位英勇的戰士為我們這美麗而又富饒的今天獻出了生命,還有很多很多,比如在南京大屠殺中多少英勇的戰士死在敵人的手裡,他們扞衛了我們的祖國,保護了我們美麗的家園。他們把自己最寶貴的生命賣給了殘酷的戰爭,為我們換來了美麗、富饒的今天。

  可是,我辜負了你們對我的期望。每個星期的周一是莊嚴的升國旗儀式,我卻一點也不在乎,在迎接國旗時大家臉上都露出嚴肅的表情,可我卻是隨隨便便,不尊重國旗。在敬隊禮時,老師說過:祖國的利益高過一切,手要高於頭頂一拳,以示尊敬。可我卻把手壓得很低,還用手去遮太陽,不尊重祖國。再唱國歌時,大家都使勁唱,可我連唱都不唱,不尊重烈士們為我付出的一切。現在,我才明白我以前做的事情是多麼可惡!多麼愚蠢之極!我十分悔恨自己,我知道這樣做相當於在踐踏你們的靈魂和生命。對不起!我希望你們能原諒我。

  如果知識是浩瀚的蒼穹,我希望我是翱翔的雄鷹在空中自由自在的飛翔;如果知識是無邊無際的大海,我希望我是一條小魚,尋找知識的寶藏;如果知識是一望無際的大草原,我希望我是奔跑的駿馬,在知識的草原里,盡情奔跑。同學們,讓我們好好學習,不要辜負為祖國而戰的英雄們,不要辜負他們對我們的重望。讓我們替他們把祖國建設得更加強大。

  《狼牙山五壯士》讀後感600字(三)

  今天,我讀了沈重寫的《狼牙山五壯士》,我的心被深深地震撼了。五壯士用行動告訴了我們所有人,中國人是勇敢無畏的。

  這篇課文主要講了在抗日戰爭時期,七連六班的五個戰士馬寶玉、葛振林、宋學義、胡德林和胡福才他們與敵人浴血奮戰,直到最後英勇跳崖。他們在與敵人交戰的時候,並沒有一點要退縮的想法,而是一直與敵人鬥爭到底,就算死也不向敵人屈服。他們為了人民的安全,寧可犧牲自己,也不讓敵人發現群眾,這是多麼優良的品質呀!

  “打倒日本帝國主義!”

  “中國共產黨萬歲!”

  這是五壯士跳下懸崖時喊得口號聲。這些氣壯山河的口號聲,這聲音讓所有人都知道,中國人是堅貞不屈的;中國人是勇敢無畏的;中國人是視死如歸的,中國人都有一顆愛國的心。

  這篇課文讓我不由地想起了另一位抗日英雄——楊靖宇。1940年初,他接到中國共產黨中央的命令,率領小股八路軍戰士在松花江畔和敵人堅持游擊戰爭。經過兩個多月的浴血奮戰,許多同志都犧牲了,只剩下他和幾個戰士了。在敵人的包圍圈中,他們吃草根,嚼樹皮,喝雪水,在一次戰鬥中只剩下他一個人了,他孤身奮戰五天五夜,最終身負重傷,不幸犧牲,那時候他才35歲。當敵人解剖他屍體的時候,發現胃裡全是草和樹皮,讓所有敵人都大吃一驚。

  看到他們這樣的壯舉,我從心底里感到無限的敬佩。如果把我換上去,我打一陣之後肯定就撤了;我肯定不會像他們那樣戰鬥到最後一兵一卒;也不會像他們這樣過如此艱苦的生活。在全中國這麼多人之中,我就像大森林中的一顆小苗,但是,小苗終究會長成大樹,終究會變成參天大樹的。

  我們祖國現在的繁榮昌盛,都是上百革命先烈用生命和鮮血換來的,要是沒有他們。就不會有我們的今天,更不會有我們這個平安的世界。讓我們永遠記住那壯烈豪邁的口號聲,

  “新中國萬歲!”

  “中國共產黨萬歲!”

您正在瀏覽: 《狼牙山五壯士》讀後感600字
網友評論
《狼牙山五壯士》讀後感6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