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沒有任何借口》讀後感1000字

《沒有任何借口》讀後感10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沒有任何借口》讀後感1000字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春晚觀后感

  《沒有任何借口》讀後感

  紀律,在《辭海》里是這樣解釋的:綱紀法律,指要求人們遵守業已確定了的秩序,執行命令和厲行自己職責的一種行為規則。正如《沒有任何借口》的作者費拉爾 凱普所說:“一個團結協作、富有戰鬥力和進取心的團隊,必定是一個有紀律的團隊”。

  用了十幾天時間,讀完了《沒有任何借口》,它是一本積極向上的書,主旨是在培養一種積極主動、自動自發的精神,一種強烈的責任心、事業心,也是在培養人們對工作的熱情和激情。“沒有任何借口”是眾多着名企業奉為的理念和價格觀的書跡。書中的觀念是美國西點軍校200年來重要的行為準則。更是西點軍校傳授給每一位新生的第一個理念。“沒有任何借口”,它強化的是每位學員想盡辦法去完成每一項任務,而不是為沒有完成任務去找借口,那怕是看似合理的借口。其核心是敬業、責任、服從、誠實。 “沒有任何借口”強調的是一種負責、敬業的精神,一種服從,誠實的態度,一種完美的執行能力。讀着“沒有任何借口”,讓我感受最深的是書中所強調的一種思想,提倡的一種理念讓我振動不已。

  “沒有任何借口”看似冷漠,缺乏人情味,似乎只能適合在軍隊等特殊團隊實行,但他卻可以激發出一個人最大限度的潛能。將它放到自己的工作中,也有着非常重要的實際意義。在工作中,不要把過多的時間花費在尋找借口上。失敗也罷,做錯了也罷,再美妙的借口對事情的改變又有什麼用呢?不如仔細想一想,下一步究竟該怎樣去做。反過來說,面對失敗,如果將下一步的工作做好了,失敗真的成為成功之母也不是沒有可能,這樣一來,

  原來失敗的借口也就不用找了。在實際的工作中,我們每一個人都應當貫徹這種“沒有借口”的思想。工作中,多花時間去尋找解決方案,反覆試驗,調整平和的心態,多做實事,相信總可以找到解決辦法。如果將時間全部用在工作中,相信伴隨着暫時的失敗而來的“美妙的借口”也會慢慢變少。

  在生活中,我們經常會有一些借口。上班遲到了,會有“路上堵車”、“手錶停了”或者“家務事太多”的借口;考試不及格,會有“出題太偏”、“監考太嚴”、“題量太大”的借口;做生意賠了本兒會有借口;工作落了后也會有借口;只要細心去找,借口總會有的。借口成了一面擋箭牌。找到借口的好處是能把屬於自己的果實掩蓋住,把應該自己承擔的責任推卸掉,心理上得到暫時的平衡。但長此以往有害而無益,因為有各種各樣的借口可找,他本人就會疏於努力,不再想方設法去爭取成功。

  作為一名合格的員工應當在工作中不找借口,把本職工作變成一種藝術。正像書中所說的那樣我們要在工作中超越雇傭關係,懷着一顆感恩的心,肩負着團隊的責任感和使命感,為本質工作貢獻自己的力量!

  工作中沒有借口,人生中沒有借口,失敗沒有借口,成功更不屬於那些尋找借口的人!借口是拖延的溫床,借口的實質就是推卸責任,我們不能讓借口成為自己的習慣!不管在什麼條件下,對待工作我們要無條件地執行,要時刻銘記這是我們的工作,工作中是沒有小事的,我們必須認真地對待一切事情,要視服從為美德,這樣我們才能做到不去為了尋找各種借口而說出一些沒必要的謊話。這樣我們才能全力以赴地投入工作,才能發揮出自身的真正才能。

  西點軍校之所以能夠培養出那麼多優秀的人才,就在於它將“沒有任何借口”作為學生的行為準則,使西點軍校的學生在任何一個團體都表現出了良好的團體精神和合作能力。由於他們具有強烈的責任心、榮譽感和紀律意識,自信、誠實、主動、敬業,從而成為可信賴和承擔責任的人。美國成功學家格蘭特納說過這樣一段話:“如果你有自己系鞋帶的能力,你就有上天摘星的機會!”讓我們改變對借口的態度,把尋找借口的時間和精力用到努力工作中來。因為工作中沒有借口,人生中沒有借口,失敗沒有借口,成功也不屬於那些尋找借口的人!

您正在瀏覽: 《沒有任何借口》讀後感1000字
網友評論
《沒有任何借口》讀後感10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