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四年級讀後感400字

四年級讀後感4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四年級讀後感4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一年級 大學四年 100個品德故事

  篇一:桃花心木讀後感400字

  不只是樹,人也是一樣,在不確定中生活的人,能比較靜的起生活的考驗,會鍛鍊出一顆獨立自主的心。在不確定中就能把很少的養分轉化為巨大的能量,努力生長。

  連小樹都要學會獨立自主,不能總是依賴別人,靠別人生存。人生總會有許多坎坷,小時候,爸爸媽媽幫助你學習,照顧你負責你的吃穿和學習,但是現在長大了不能總是依賴父母幫自己解決問題,在不斷成長過程中,逐漸學會獨立。記住,你將升初中了,不是一二年級不懂事的小孩子了,應該學會獨立了,什麼事都要學會自己打理或處理了!

  以後你也要像爸爸媽媽那樣照顧別人,照顧家裡的每個成員。

  小樹苗藥學會獨立,否則,就長不成參天大樹,人要學會獨立,否則社會上的重重困難與挫折會打你個措手不及,落花流水,如果那時你要學習打理自己的生活,可能為時已晚。

  只有在不確定中生活的人,才能經的起生活的考驗。

  篇二:小王子讀後感400字

  放假時我就買了《小王子》這本書,一直沒來得及看。這兩天其他書都看完了就拿起了《小王子》,讀完后我就陷入了沉思之中。

  故事的主要內容是:小王子住在一個遙遠的星球上,那個星球很小隻能容下一個人。小王子有一朵玫瑰花,一天他和玫瑰花發生了感情衝突,賭氣離開了星球。從此,開始了他的旅行生涯。最後小王子來到了地球,還馴養了一隻狐狸,後來在小王子就要離開狐狸的時候,狐狸告訴了他許多人生的真諦。再後來,小王子就遇見了“我”。他向“我”講述了關於他自己的許多事情,我們建立了深厚的友誼。終於有一天,小王子離我而去我很想念他。

  小王子是一個非常單純、善良的男孩子,他為了追求生活的真善美,可以不顧自己寶貴的生命。每個人都與自己認為重要的事,在大人們看來重要的事就是上班、去旅遊……但是,對於小王子來說,重要的事就是照顧好他的玫瑰花,清理猴麵包樹的幼苗,打掃小火山洞口,照顧好每個生命。

  我為小王子的純真、善良感到高興,現在的人們已被其他的東西蒙蔽了雙眼。讀了這本書我明白了一個許多人都不知道的道理:本質的東西是用眼睛看不到的東西,只有用心才能看得清楚。

  篇三:綠野仙蹤讀後感400字

  暑假裡,讀了《綠野仙蹤》,這本書情節曲折、內容感人。好書大家享,要知道我們班可是書香班級,同學們個個都是小書迷,讀到好書,一定會介紹給大家的。

  讀了《綠野仙蹤》,我最喜歡書中的多蘿茜,她是一個善良的小姑娘,跟愛姆嬸嬸和亨利叔叔住在堪薩斯州。有一天,她和小狗托托正在嬉戲玩耍。突然龍捲風來了,她的愛姆嬸嬸和亨利叔叔躲到了安全的地窖里,她和小狗托托躲到了床下面,龍捲風把房子刮到了一個陌生而神奇的國度,然後慢慢下降,壓死了東方女巫。

  為了回到自己的家園堪薩斯州,多蘿茜去尋找偉大的奧芝。一路上,她遇見了沒腦子的稻草人,沒有心的鐵皮人,沒有膽量的獅子。她們互相幫助,終於找到了奧芝,奧芝讓她殺了西方女巫后才能回到堪薩斯州。機智勇敢的多蘿茜殺死了西方女巫后,終於回到了自己的家園堪薩斯州。

  讀了這本書後我知道,朋友是珍貴的。書上的多蘿茜和鐵皮人、獅子、稻草人,從互不相識到一起互相幫助,患難與共是多麼的讓人感動。今後我要更加珍惜朋友,讓友誼之花永遠盛開。

  篇四:根鳥讀後感400字

  這幾天,媽媽給我買了曹文軒的《根鳥》。我被書裡面的主人公根鳥那種儘管遇到千難萬阻,卻一直堅持不懈的精神所感動。

  書里講的是一個少女紫煙到懸崖上採花,掉進了峽谷,她出現在一個叫根鳥的少年的夢裡,根鳥出發去尋找紫煙的故事。

  根鳥在尋找紫煙時,遇到了一個叫長腳的人,他被長腳騙到了礦場背礦。因為想去救紫煙,他就逃跑,卻被抓了回來,並被雙手反剪吊了很長時間。長腳給他吃能讓人忘記一切,只記得背礦的一種植物果實——紅珍珠時,他默默地告訴自己:“我要逃跑,去救紫煙!”就這樣,他裝成白痴,麻痹了長腳一群人。終於在大家都喝醉了的那天晚上,他又一次逃跑,並在獨眼老人的幫助下,燒毀了一大片紅珍珠!好!根鳥終於逃出來了!我長舒了一口氣。如果他的意志稍微有點兒不堅定,就只能一輩子在山溝里背礦了。

  根鳥十一歲離開家鄉尋找紫煙,十六歲時因為想家,又回到了家鄉菊坡。可是他父親於半年前就病倒了,在根鳥回來的七天後,父親就去天堂了。辦完了喪事,過了一段時間,根鳥又踏上了尋找紫煙的路途。小小的年齡卻找了那麼長時間,捫心自問,我能堅持到底嗎?以後,我要像根鳥那樣,不管是在學習上,還是在生活上,都要克服困難,堅持不懈!

  篇五:養花讀後感400字

  《養花》這篇文章主要講了一位作家——老舍先生養花給他帶來的喜、怒、哀、樂。

  通過《養花》一課我認識了一位熱愛勞動,熱愛生活的老舍先生,他通過養花的過程,體現出他養花時的樂趣:有喜有憂,有笑有淚,有花有果,有香有色,既需勞動,又長見識,既然談到了樂趣,那我也談談我對樂趣的看法。

  我覺得樂趣其實很容易會得到比如創造和發明是件有樂趣的事,克服困難,向自己挑戰取得了勝利會感到樂趣,欣賞自己的勞動成果是件快樂的事,當然還有幫助了別人,得到他人的稱讚也是能感受到樂趣的,我就有一件這樣的事。

  記得在我四年級的時候一天放學我正走在回家的路上,突然聽得“哎呦”一聲,我回頭一看原來是個年過花甲的老太太,我跑過去把老太太扶過了馬路,一路上得到了很多稱讚。

  雖然那件事很小卻像老舍先生養花那樣有樂趣。

您正在瀏覽: 四年級讀後感400字
網友評論
四年級讀後感4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