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草房子》讀後感500字

《草房子》讀後感5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草房子》讀後感500字 標籤:草房子 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草房子》讀後感500字

  草房子這本書是在我暑假的時候看得第一本書。當這本書來到我的手上之後,我就迫不及待地想要看看這本書了。因為,在這之前我就已經“久仰”曹文軒的這本《草房子》的大名了。

  當我翻開這本書時,我並不感覺很好看。因為,他一開始只是講了陸鶴的故事,但是其中也沒什麼讓我感到稀奇的東西,只是讓我感到了一個叫“桑桑”的人的頑皮。後來,故事就開始慢慢地向我們講述桑桑的故事,讓我感到十分敬佩的是,曹文軒果然是一個很有文採的作家,因為他每個章節雖然是在講“草房子”的由來,有或者是白雀、細馬的故事,但卻一直還是繞着桑桑來寫的。

  我看着這本書時,完全進入了這本書,因為曹文軒好像真的把我帶到了那個地方,你不能想象,曹文軒居然能將你一開始痛恨那個自私的老奶奶至極,但是她卻為了學校的一個南瓜而命喪黃泉讓你感動。

  與其說這本書是圍繞桑桑來寫的,不如說是圍繞桑桑寫的悲劇。基本上每一個章節都附帶着一個悲劇。但是那些遭受着悲劇的人卻在低谷中挺了過來,十分勵志。比如在講杜小康的故事的時候,你無法想象居然一個小小的動作卻是本來幸福安康並且富有的家庭在瞬間支離破碎,可是杜小康和他的爸爸卻挺了過來,再想想我們,遇到一點小小的挫折就放棄了,長大了該怎麼辦?

  這本書是我收益匪淺,因為它讓我懂得了在低谷中只要奮鬥,一定不會失敗!在失敗、人生的低谷中,不要去放棄,想想桑桑和他的爸爸,杜小康他們,堅持下去,那樣你一定會成功!

您正在瀏覽: 《草房子》讀後感500字
網友評論
《草房子》讀後感5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