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卡耐基《製造奇迹的信函》讀後感

卡耐基《製造奇迹的信函》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卡耐基《製造奇迹的信函》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致加西亞的信 第56號教室的奇迹

  卡耐基《製造奇迹的信函》讀後感

  周文彥

  最近讀了一篇為《製造奇迹的信函》一文,令我感觸很深。

  這大致講的是肯·戴克——一個在推展營業方面最著名的人士之一,在他所發出去、希望經銷商提供資料的信函所獲得的回信率是奇迹的兩倍不止。一般的回信率是在5%以下,5%—8%的回信率是很少的,15%的回信率會讓寫信者覺得自己很了不起,如果達到20%,這簡真就是一個奇迹。而文中所例舉肯·戴克的兩封信,一封是達到42.2%的回信率,另一封則是達到了趨近乎50%的回信率。

  就好比是我們自己,經常會在自家的信箱中收到那種小廣告之類的紙,會有多少人會把它們拿回家細細琢磨一番?又會有多少人會站在信箱前瞄一眼然後將其棄之不顧?還會有多少人連看都不看一眼,就直接讓其與大地母親來一個親密的接觸吶?相信很多人都是最後一種情況吧!而在這個例子中我們就好比是肯·戴克的客戶,而投放小廣告的就是肯·戴克,少之又少的人會閱讀那些小廣告,所以一般的回信率會在5%以下。那那兩封回信率42.2%和超過50%的信函比起其他信函到底有什麼特別之處呢?

  肯·戴克在信中提到請求對方幫個小忙,使得對方內心很舒服,當然這個請求,也使對方有一種地位很重要的感覺。而信中肯·戴克的言語無不流露出對對方的恭敬、對方的存在不可或缺、自己十分需要對方的幫助……當然也不可過分吹捧他人,而沒有真情流露,如果因而淪陷於阿諛奉承或違心之語中,那麼就不會有什麼效果。

  在生活中我們也應該如此,對別人尊重一些,無論是你要幫助的人還是別人幫助你。切不可因為你幫助別人而擺架子,也不可對幫助你的人大獻殷勤。如果這樣你有可能會因此失去一個機會。

您正在瀏覽: 卡耐基《製造奇迹的信函》讀後感
網友評論
卡耐基《製造奇迹的信函》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