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英國情人》讀後感

《英國情人》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英國情人》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情人節

  《英國情人》讀後感

  不要說我落後,這的確是第一本讀完的虹影長篇作品,還是回老家提前看完太平天國歷史書,在縣城唯一的舊書店,一大堆教材、校園小說、“中外名着”當中翻到的,看到一半就倒吸一口涼氣——這書的情色描寫也太贊了!之前只看過虹影的一些中短篇,覺得文筆犀利可讀性強,但沒想寫起情慾來,也是信手拈來水到渠成的自在。

  書的一半寫的是英國詩人裘利安的一些生平故事,然後展開想象,女主角和故事細節都是虛構的,目的是借民國年代的背景來寫一個放蕩不羈的英國青年高大帥詩人和一個多年修鍊房中術總算遇知己的中國時尚文藝女青年之間的故事,情慾的部分自然是精彩絕倫,那些如夢似幻的高潮意境寫得驚心動魄。當然,純粹的性描寫再好也就只能是色情,但這本書精彩的地方恰恰在於中西方情感的碰撞上。英國詩人的傲慢不僅沒有讓女主角臣服,反而成了精神自縛的繩子——兩個人是毫無疑問地愛着對方,在性上面的完美也無法讓男主角放低姿態,最後造成了一些令人扼腕的悲劇——即使看起來是無可避免的撲火。當中對歐美骨子裡歧視東方文化的反擊是相當重的,而那些互相吸引的人兒,彼此被對方的優點和智慧所臣服,卻被自己的“優點和智慧”所束縛,相愛至深卻傷害至深。悲劇可以避免嗎?有長得帥身材好床上功夫好才情高但還虛懷若谷的男人么?答曰,同志圈應該都少見吧?有長得美身材好床上功夫好才情高但還虛懷若谷的女人么?答曰,去動作片里找吧。在現實的戀情中,人們都是在快樂並痛苦着,但正是因為這些痛苦,才讓生命如此燦爛,不是么?《英國情人》就只是描寫了一小堆熊熊的火焰,也算不錯的書了。

  百度一下這篇小說,還出現了一些官司,說是女主角的現實原型後代出來和虹影打官司,相互之間罵得很難聽——這些八卦聽過就算,書好看就成。討論什麼舊時代無毛的女性被視為白虎星,如何如何不詳,虹影在含沙射影污衊某某某(當然,虹影在書中是完全讚賞此類女性的)——估計現在的時尚達人們都要呼叫:天啊,賜予我無毛的基因,免去那些激光脫毛的痛苦吧!(偷笑)

您正在瀏覽: 《英國情人》讀後感
網友評論
《英國情人》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