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思考致富讀後感

思考致富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思考致富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思考致富讀後感(一)

  《思考致富》是美國成功學大師拿破崙·希爾的一部勵志著作。

  當我看到這本書是,首先想到的是:思考可以致富嗎?這似乎有些不切實際,因為我們一直認為只有付出實踐才能有看出效果,也一直不提倡"紙上談兵",所以剛開始時,我是懷着疑惑的眼光翻開了書的第一頁的,當我看到書中那些,把自己的思想付出並且得到了現實的真金白銀的成功案例時,我確信了,這個過程是可以的。

  本書共有16個章節,從第3章到第15章,是作者對"成功的13個步驟",也可以說是13個原則的介紹。而第1、2章,則是一些基本的引領案例及本書總思想的一個概括。

  第1章給我們介紹了所有看了這本書,並按照這本書的理論去實踐的成功案例。有政治領域的,有經濟領域的,有科研領域的,有文化領域的。如此多的成功案例也恰恰給了我們一盞明燈:如果你也想成功,不管你想幹什麼,都可以按照書中的理論去試一試,就像小馬過河一般,只有自己親自試了,才知道河水的深淺。

  第2章主要是告訴我們無論做什麼事情,都不要覺得"不可能成功".又如同那個沙漠中的故事一樣,一個樂觀自信的人在茫茫沙漠中饑渴難耐,突然發現了一瓶乾淨的飲水,那麼這個人會非常高興,並且拼盡全力地去走出沙漠只為能夠活下去,而如果是一個悲觀的人,那麼就算他有活下去的機會,最終也會因為他消極的心態,而困死在茫茫沙漠中。所以說,執著的信念和堅韌不拔的精神再加上我們該有的樂觀的心態,必定能夠幫助我們跨越一切阻礙,最終獲得自己想要的成功和想擁有的財富。

  在第3-15章中,希爾將成功的過程分為13個步驟,每一章講解成功的一個步驟。指出了要成功,首先要有慾望,要有非常期望成功的想法,在這裡我相信興趣是起到非常關鍵的作用的,同時也要相信自己擁有能夠成功的能力和意志,也就是說自信。這種自信要有持久性,而不斷地自我暗示,可以幫助我們將這種信心融入到思想、精神裡面,在不自覺地生活、工作中執行你的慾望。

  當然,在行動中還需要有專業知識和運用專業知識的能力,雖然這裡不是說要樣樣精通,僅僅要求在我們想要成功的領域裡面做到專業。但是,就以我現在的知識水平來說,我認為仍然存在很大的難度。所以,這就要求我能夠虛心學習,不管是自學還是從他人那裡學習、取經。同時,當今社會非常注重創新,也就是要求我們具有想象力,因為這樣東西在我們走向成功過程中是不可或缺,通過綜合想象力和創造性想象力產生可執行的"點子",來以此走出自己特有的路,這條路必定會是一條擁有別緻景色的路,它會有美麗的鮮花,也會有傷人的荊棘,更可能存在岔路、小路來將我們引向歧途。這就要求我們要始終持有自己堅定的信念,同時也要學會謙虛,能夠聽取他人的意見或建議,在制定周密的計劃,有堅定的毅力,不要輕言放棄的基礎上,發揮智囊團的力量,激發個人性徵,將創造力和潛意識結合起來,引入頭腦和第六感的智慧之源,打開通往智慧殿堂的大門,最終通往成功。

  我相信,只要我堅持,並且腳踏實地地按照書中給我的指導來做,我定能有所改變。

  第十六期頂崗實習 興隆承德分隊

  六道河中學 教育技術專業 王瑩

  思考致富讀後感(二)

  昨天我讀完了成功學之父拿破崙—希爾的成功學經典之作《思考致富》。掩卷沉思雖然不能記下所有的內容單一感覺受益良多。

  給我感觸最深的就是書中一再強調的正確的思考方式,那就是無論何時何地在什麼情況下一定要積極的思考,只有積極地思考才能衝破一切迷霧與阻礙。積極地思考方式不是盲目的樂觀不是讓我們拋棄危機意識而是讓我們不論在什麼時候尤其是在逆境中一定要有積極的心態,相信積極地思考就是力量。我曾用書中的觀點來衡量自己,我發現自己有的時候就會消極的思考而不是積極地面對。這段時間有大把大把的時間同學們都在緊張的複習考研而我就沒有這麼緊張考完公務員做完畢業論文就只剩下找工作了,每天早晨起來最怕的就是想今天該幹些什麼,因為總覺得沒什麼可做,時間就在猶猶豫豫無所事事中溜走了,只是最令我痛心的。找工作的一次次失敗更令我我的熱情一點一點消退。我認為自己的大學很失敗沒有漂亮的成績也沒有一樣可以拿得出手的特長,每天都像在坐以待斃。我知道這些消極的想法都是不應該有的,我應該積極的思考,不能妄自菲薄。

  有了積極地思考還要有堅定地信念。信念是需要鍛煉和培養的。堅定地信念猶如人的雙腿,沒有信念人不會走的長遠。從去年開始,當我面對考研、考公務員、找工作三重選擇時我就開始分析自己的喜好給自己確定人生規劃和理想。這幾此找工作時當別人問起我的理想時我總是以:"我的理想是成為一名職業經理人"來回答。這是我經過很久的思想鬥爭和自我剖析才得出的答案,我喜歡管理我不喜歡別人對我太多的約束,我認為我的性格適合這個職業。可是我並沒有為我的理想付出什麼,我的專業是材料化學,偏偏理想卻是職業經理人,似乎二者沒什麼必然聯繫。我曾堅決的對HR說我想從本專業的基層做起然後一點一點做到管理職位,因為我認為只有懂行懂技術而且在自己的行業里做到最好這樣才有資格去管理,我幼稚的想讓自己的專業當敲門磚然後實現自己的理想卻沒有一個人願意給我機會。我不知道我是不是應該調整自己的理想或是放棄自己的專業。

  信心。書中把信心視為取得勝利的法寶。

  《思考致富》是有關怎樣創造財富的一本成功學巨著。

  我也渴望財富我想讓家人都過上富足的生活,現在我相信只要自己能夠不斷學習並不斷完善自己總有一天我會實現自己的財富夢想。

  思考致富讀後感(三)

  近來,突發奇想,有一種想讀書的狂想,於是便跑到書店買了五、六本書,這幾天讀完了美國拿破崙·希爾博士的《思考致富》,覺得挺有意思。這是一本教人實現經濟獨立與思想富有的類似勵志書,但又與之不同,它還告訴你做什麼怎麼做?作者對戴 爾 · 卡耐基、亨利·福特、托馬斯·A·愛迪生在內數百成功人士進行了長期研究,揭示他們致富的秘訣。每一個人的內心都蘊藏着巨大的潛能,如果支撐的是健康向上的正能量:信心、意志、夢想 、意念,知道自己想要什麼,並矢志不愈,夢想就會成真。這個秘訣對於準備接受它的人來說,效力均等,與受教育程度無關。

  這使我想起了馬雲講的外行進入金融業的攪局者和福特異想天開下令設計八個汽缸的引擎是同一個道理。馬克·塞勒 爾在哈佛大學的演講:你的智商是多少、看過多少書報雜誌、擁有或者在今後的職業中將擁有多少經驗,都不起作用。很多人都有這些素質,但幾乎沒有人在整個職業生涯中使複合回報率達到20%或25%.除非你的腦子在十一二歲的時候就有某種特質。我不確定這是天生的還是後天習得的,但如果你到青少年時期還沒有這種特質,那麼你就再不會有了。在大腦發育完成之前,你可能有能力超過其他投資者,也可能沒有。來到哈佛並不會改變這一點,讀完每一本關於投資的書不會,多年的經驗也不會。我認為,至少有7個特質是偉大投資者的共同特徵,是真正的優勢資源,而且是你一旦成年就再無法獲得的。事實上,其中幾個特質甚至絲毫沒有學習的可能,你必須天生具備,若無就此生難尋。 第一個特質是,在他人恐慌時果斷買入股票、而在他人盲目樂觀時賣掉股票的能力。 第二個特質是,偉大投資者是那種極度着迷於此遊戲,並有極強獲勝欲的人。第三個特質是,從過去所犯錯誤中吸取教訓的強烈意願。第四個特質是,基於常識的與生俱來的風險嗅覺。第五個特質是,偉大的投資家都對於他們自己的想法懷有絕對的信心,即使是在面對批評的時候。第六個特質是,左右腦都很好用,而不僅僅是開動左腦(左腦擅長數學和組織)。最後、最重要的,同時也是最少見的一項特質:在投資過程中,大起大落之中卻絲毫不改投資思路的能力。

  這對於大多數人而言幾乎是不可能做到的。希爾在 書中零 零散散的講到這些 特質,這些 特質不僅適用於投資領域,同樣也適用於實業、藝術、科學研究發明。由此我想這些 特質早已存在我們的潛能里,只是在一般情況下不 能被激 發出來而已。所以我想投資也是越早越好。還有一個原則就是要向大師學習,格雷厄姆的學生和多德部落富翁雲集,金鐵霖的學生歌唱家輩出,絕非偶然。原原本本學大師原著,才 能分辨什麼是投資什麼是投機。多看成功人士的傳記,與大師交朋友,要記住沒有人能隨隨便便成功。多實踐,做到知與行合一。芒格也看過 希爾的書,他也遵循這些原則在實踐,並寫了《窮查理寶典》。股市投資其實簡單,但不容易。 它總是設陷阱和誘惑,讓你急功近利背棄原則犯錯。親愛的朋友,你對股市有信心嗎?我是信心十足,並對朋友誇下海口:我將來肯定很有錢!我的目標是今年達百萬,十年後達千萬。

您正在瀏覽: 思考致富讀後感
網友評論
思考致富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