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童話讀後感

童話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童話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格林童話

  篇一:童話讀後感

  在八歲那年我看了我一生中第一本無圖的本,那就是《安徒生童話》。那時的我年幼無知所有的故事一笑而過,如今我再看這本書時,又是一番滋味。

  作者安徒生希望人間出現一個美麗幸福的世界,在這個世界里人們都具有高尚的品質和理想、勇敢和捨己為人的獻身精神。他在這方面創造了不少令人難忘的形象,如“海的女兒”——她把“人”看得那麼高貴和莊嚴,她不惜犧牲自己的幸福去換一個“人”的靈魂;“野天鵝中的艾麗莎”——她冒着一切危險,忍受着一切誹謗,以最大的毅力和堅韌的精神,使得她的哥哥們得救;“拇指姑娘”——她雖然長得身材微小,但她卻具有一個偉大的靈魂,她追求光明,她也終於獲得了光明給別人也給自己創造幸福。

  安徒生希望我們能在一個幸福的世界中生活和成長。在《賣火柴的小女孩》中,他讓那個受盡了飢餓和寒冷的小女孩和她的祖母“在光明和快樂中飛走了,越飛越高,飛到既沒有寒冷,也沒有飢餓,也沒有憂愁的地方去了——她們是跟上帝在一起!”這是他對我們抱有的美好和善良的願望吧。

  篇二:童話讀後感

  讀了《安徒生童話》,我不禁感嘆道:好書!

  在這本書裡面,我最喜歡的一篇是:《老頭子做事總不會錯》,我從中知道,他們是一對很要好的夫妻。

  在一個農舍里,住着一對老夫妻。他們雖然財產特別少,但是感情很好,生活得很快樂。

  老頭子帶着一匹馬去趕集。在路上,他遇到了一個趕牛人,於是他用自己的馬換了一頭牛。接着,他又遇到了一個趕羊人,於是就用牛換了羊……最後他抱着一隻雞來到一家酒店旁邊,看見那裡有人有一袋爛蘋果,於是就交換了。這時有兩個外國人對老頭子說:“我打賭,回去一定會被老婆罵!賭注是一百二十磅金幣。”老頭子答應了。回到家,老頭子把和別人交換東西的事告訴了老婆。他的老婆不但沒罵他還親了他一下。那兩個外國人見了只好給了他們一百二十磅金幣。

  《安徒生童話》也是一本有意的書。其實我們都知道,書中的上帝,就是“愛”與“正義”的化身,但是事實上這種“希望”在現實生活上是不可能實現的,相反只會加深煩惱。

  故事裡許多人物都經過磨歷,我們要在光明和快樂中越飛越高,飛到我們幸福的彼岸。

  篇三:童話讀後感

  我利用業餘時間又看了一遍《格林童話》,卻得到了與以前不同的感受。也許,有些人會認為童話很幼稚,純屬虛構,到了三年級還讀《格林童話》但是,如果你仔細的閱讀,就會發現裡面藏着許多人生道理。以前我看這本書,只看故事情節,卻忽略了它的寓意。而現在再次看這本書,我有了深刻的體會:做人 要善良。

  善,這個字眼對我們來說並不陌生。它是一種傳統美德、是心靈美的體現、是來自靈魂深處的東西。生活中常常會看到這樣的景象:在公交車上,有人毫不猶豫地讓座;在商店裡,有人把多找的零錢義無返顧地還給營業員;在街頭,有人會伸出援手,把兜里的錢或多或少投進乞丐求討施捨的碗里等等,其實,這些都是善的表現。

  善良的人終究會有好的結果的,所謂"善有善報"就是這個道理。《格林童話》中《灰姑娘》這則故事中的主人公灰姑娘,儘管受盡了繼母與姐姐們的欺負與侮辱,但心地依舊善良,最終獲得了幸福。

  然而,並不是所有的人都是善良的,惡毒的人總會遭到懲罰。《白雪公主》中的王后就是很好的例子。她千方百計,不擇手段地傷害白雪公主,末了卻為了那顆妒忌心而活活氣死。

  《格林童話》讓我更深地了解了人性,了解了它的真、善、美,同時也了解了它醜陋的一面。願每個人都成為善良的人,這樣,世界才會真正成為愛的人類家園。

您正在瀏覽: 童話讀後感
網友評論
童話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