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命若琴弦》讀後感

《命若琴弦》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命若琴弦》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命若琴弦讀後感

  莽莽蒼蒼的群山之中一老一少兩個瞎子,每人帶着一把三弦琴,穿山越嶺,懷揣着美好的願望,說書為生。老瞎子希望自己有生之年能夠彈斷1000根琴弦,然後取出師傅留下的藥方去治癒自己的眼睛,好親眼看看明亮的世界。小瞎子期盼着愛情降臨到自己身上,和心愛的姑娘幸福的在一起。

  當老瞎子真正彈斷1000根琴弦,拿着師傅留下的藥方取葯時,才知道那所謂的藥方只是一張白紙。瞬間,老瞎子的心弦斷了,吸引他活下去,走下去,唱下去的東西驟然消失,就像一根不能拉緊的琴弦,再難彈出賞心悅耳的曲子,此時的小瞎子也正因心愛的姑娘遠嫁他鄉而痛不欲生。失去愛情的小瞎子渴望獲得光明,為了鼓起小瞎子生活下去的勇氣,老瞎子用師傅的方式將藥方封進琴槽,並告知只要彈斷1200根琴弦,就可取出藥方治病。“人的命就像這根琴弦,拉緊了才能彈好,彈好了就夠了。”這句年幼時師傅臨終說的一句話,老瞎子在這一瞬間才深深的領悟,目標只是虛設,但卻是祖孫三代活下去的唯一動力。

  現實生活中,我們何嘗不是這樣,我們努力奮鬥着 、拼搏着,也是為我們心中設立的目標。一根琴弦需要兩個點才能拉緊,心弦也要兩個點,一頭是追求,一頭是目的。其實,人生就是如此,摻揉了許許多多的無奈與痛苦,在人力無法改變的時候,我們如何堅強的走下去呢?人活着,就要有目標,有希望,有信念,有動力,當全世界都誤會你的時候,你仍然可以一步步的走下去,不管對這個世界有多失望,你仍然可以笑着拍拍自己的臉,告訴自己:堅持下去。人在物質生活上追求不用太刻意,可是,精神世界一定要豐富多彩,給自已一個可以堅持下去的理由,就是如何將心弦繃緊,因為只有彈唱出熱情充滿活力的心曲,才能使我們即使在無奈與痛苦的時候也能活出自己的精彩。

  人生,真是一幕大戲,曲曲流傳,跌宕起伏,誰比誰更執着?誰比誰更開悟?不過是有些人勇於承擔,有些人善與逃避。承擔,總有承擔的原因,逃避,總有逃避的理由。不管怎樣,人總要給自己目標和期待。

  人的命就像這琴弦,拉緊了才能彈好,彈好了也就夠了……

您正在瀏覽: 《命若琴弦》讀後感
網友評論
《命若琴弦》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