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陶思璇《向幸福出發》讀後感

陶思璇《向幸福出發》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陶思璇《向幸福出發》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當幸福來敲門 教人幸福地生活

  尋找愛的伊甸園

  ——陶思璇《向幸福出發》讀後感

  讓你想起愛過的人,錯過的事,之後,向幸福出發。這是陶思璇《向幸福出發》封面的小標題,讀着這些文字,看着封面陶思璇燦爛的笑容,信手翻開了書頁,跟隨她的目光,展開了幸福之旅。本書由大學校園裡的年輕愛情拉開帷幕,愛上一個不愛我的人,異地戀的未知之傷,最後落筆於贏得一場幸福之戰,校園戀、單相思、異地戀、幸福戰役,演澤出一幕幕愛情戲劇。

  很喜歡閱讀她的文字,如同散文般的敘述風格,將一個個諮詢案例,娓娓道來,同時運用心理學分析的視角為迷茫、困惑、苦戀的人們找到幸福的方向,尋找幸福的彼岸。

  在舊性依舊,舊愛不再一文中,她講訴余惠與自己老公因第三者插足導致離婚,後來第三者與前夫結婚,她又與前夫糾纏不清,造成個人困惑。人有時是矛盾的,明明知道答案,卻總是在逃避,不願正視問題的本身,也就是人們常說,當局者迷旁觀者清,只有適時的調整自己,才不至於走入困境。分隔兩地的姐弟戀中,讓我看到欣欣和男友,在這場姐弟戀中的困惑,男友性格中內在的小孩,與欣欣性格中內在的父母,時常衝突,是造成困擾的關鍵,這也是原生家庭中涉及的問題,當孩子無力改變父母時,就把希望寄托在戀人、配偶,嘗試改變自己的另一半,當願望再次落空,就只能把期待投向自己的孩子,試圖改變自己的孩子,讓孩子按照自己的意願去成長,完成改變他人的夙願,這樣的做法,使得家庭呈現出一代代重複類似問題的複雜性。

  記得三年前,自己曾經自己信手塗鴉寫下,“幸福是什麼/是暖暖的燈光/照耀回家的路/幸福是什麼/是相愛的人兒/你儂我儂相依/幸福是什麼/是老人們相守/共享含飴弄孫/幸福是什麼/是兩三知己/相邀品茗聊天/幸福是什麼/是獨自靜心/慢慢向內回觀/幸福是什麼/是做完瑜珈/身心的全面放鬆/幸福是什麼/是聽完音樂會/感受靈魂的顫動/幸福是什麼/是那一瞬間/發生的喜與悲/幸福是什麼/在你我心中/會有很多答案/抓住那種感覺/感受那份心動/讓幸福盈滿心間。”就像六六在《蝸居》中寫道,幸福就是筷頭上的肉絲,即使只有那麼一點,但是相互間彼此的關愛,卻是持久的,就像薩提亞讓我們學會積攢溫暖,傳遞溫暖,當溫暖縈繞心間,你就會明白快樂的真諦在於自己的內心,放慢腳步,簡單的生活,常懷感恩之心,想想戀人、愛人的關愛,此時此刻,讓我們從他們的故事中得到啟示,學會經營愛情,經營婚姻,踏上幸福階梯,一步步尋找愛的伊甸園......

您正在瀏覽: 陶思璇《向幸福出發》讀後感
網友評論
陶思璇《向幸福出發》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