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八十天環遊地球讀後感800字

八十天環遊地球讀後感8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八十天環遊地球讀後感8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只有一個地球 地球上的星星

  八十天環遊地球讀後感800字(一)

  今天傍晚至今,一口氣讀完由光明日報出版的六角叢書系列中《中外名著榜中榜》之《八十天環遊地球記》一書。它是法國作家凡爾納最著名的小說之一,也是世界科幻小說的經典之作。(摘自:上榜理由)。因日後要推薦給學生看的緣故,我也就欣欣然的看了起來。

  故事的梗概是這樣的:一個被改良俱樂部的會員和身邊的鄰居們譽為呆板至極“神秘莫測”的英國紳士菲利亞 .福格,有一天為了爭口氣,竟然與改良俱樂部的會員們打起賭來,用80天的時間環遊地球一周,如果在規定時間12月21日星期六晚上8點45分之前沒有回來,就算輸了,還得把存在銀行里2萬英鎊的家產陪上。他此舉令人難以至信,打賭一事傳出,倫敦各界圍繞他出行展開了激烈的爭議,到最後支持他的人就只剩一個癱瘓的老者,阿爾比馬爾勛爵了。“這位癱坐在扶手椅子上的高貴紳士寧可傾家蕩產也盼着能環遊地球,哪怕花上10年工夫!他下了5000英鎊的賭注,賭菲利亞 .福格贏。而當別人告訴他環遊計劃是愚蠢的,是不可能的時,他只是回答說:‘如果此事能成的話,由英國人率先干成豈不快哉!”

  菲利亞 .福格打賭當晚就出發了,似乎早就準備有這麼一遭似的,回到家裡吩咐新僕人“萬事達”簡單的打點行裝就出發了。沿着倫敦-蘇伊士-孟買-加爾各答-新加坡—香港—上海—橫濱—舊金山—紐約—利物浦—倫敦一線環繞地球一周。一路上遇到了種種艱難險阻,印度穿越茂密的森林、在香港因警官的干擾下誤了船、在中國海上遇到狂風巨浪,在坐火車穿越美洲大陸時遇到戰爭、達到英國利物浦遭到莫名的逮捕,每一處都是懸念迭起心懸緊扣,而可這一切在這個沉着冷靜、鎮定自若,不氣不惱的人的眼裡,似乎一切都在意料掌控之中。這並非是因為他有什麼預見的才能,而是根植於他內心深處的那份嚴密的思維和果敢的行動,使得一個個障礙迎刃而解。最終提前一天回到倫敦。

  文中多此體現他真正的紳士風度。對僕人“萬事達”的信任,誤事後寬容,以及遭受厄運時不惜重金的解救,令這個誠實的好小夥子,由起初的對環遊地球一事的困惑到極力幫助主人實現願望而不惜犧牲生命;路過印度密林時,冒死救下即將被“殉夫”的美麗少婦——愛烏達夫人,一路同行,並竭力保護她的生命安全,到達倫敦后也不曾有絲毫的非分之想,而是設想傾其所有為她在歐洲安頓下來,人非草木,美麗善良的姑娘愛上這位正直、勇敢的紳士,最終是有情人終成眷屬。更妙的是,把菲利亞 .福格誤認為銀行搶劫犯而一心想把他逮捕歸案的警官菲克斯,一路上製造的許多的事端,到達利物浦還把福格逮捕了,可他不但沒有責怪他,反而把自己打賭贏來的錢除去費用剩下的部分讓“萬事達”和他一塊分了。此番情意,讓人動容,若非紳士,哪來的如此胸懷?

  最後,借用文中的結局的幾句話做為本文的小結吧!“有人會說,什麼也沒有吧?是什麼也沒有,除了一位美麗動人的女子而外。不管這可能顯得不像真的,反正這女子使他成為世界上最幸福的人!”“事實上,光為了這個,難道人們還不該環遊地球嗎?”是的,奔赴理想的路上,不需要太多的理由,一個明確的目標,一份堅定的信念,足以。

  八十天環遊地球讀後感800字(二)

  《八十天環遊地球》是一部科幻小說,描寫了主人公福克先生和朋友打賭,自己在八十天內環遊一周,朋友們都不相信,如果一旦輸了,福克先生將會傾家蕩產。然而,就在這種壓力下,福克先生並沒有退縮,以堅定的意志,克服了種種自然和人為的障礙,終於在八十天內環遊地球一周。在當時這是很不容易的事情。

  福克先生很有正義感,他痛斥了英國鴉片對中國人民的毒害,嘲笑了美國的武鬥選舉。同時,他對自己這次旅行充滿信心,他相信只要有決心,什麼事都有可能做到,正是這種執着,才使得福克先生克服種種困難,環遊地球。在文章中一個個人物形象鮮明、栩栩如生。在閱讀同時,還能使我了解到豐富的地理知識。正是這樣,我才對這本小說著了迷,讀了一遍又一遍,但真正讓我佩服的,還是福克先生那種為了朋友而不惜放棄生命的品質。在生活中又有多少人能這樣為了朋友捨去生命的人。

  在生活中,自信是發動機,是一種力量,有了自信你可以去超越自我,去冒險。如果沒有自信,這是相當可怕的事情,也許還沒有冒險,你就打退堂鼓了,覺得自己不能勝任,所以,我們做每件事,自信是很重要的。福克先生就具有這種自信。

  這雖然是一篇科幻小說,但是,我覺得很真實,好像真的發生過一樣,福克先生機智勇敢的形象一次次展現在我的眼前,但是僅僅靠福克先生一個人的力量是不能夠完成這艱難的任務的,他也需要幫助。“路路通”(福克先生的助手),總是在福克先生有危險的時候出現,他很忠實,一次次為了主人冒生命危險,這是不是也值得我們學習呢?不是所有人都能做到的。就像費克斯,他就想害福克先生,但是最終陰謀沒有得逞,因為有“路路通”這個忠心的助手。至於為什麼叫他“路路通”,我想這大概是他的綽號,因為一路上他是福克先生的嚮導,每個國家的路他都清楚,所以就叫“路路通”吧。

  讀這本書,我明白了凡事都要有信心,這樣才能看到成功的道路。

您正在瀏覽: 八十天環遊地球讀後感800字
網友評論
八十天環遊地球讀後感8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