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落花生讀書筆記400字

落花生讀書筆記4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落花生讀書筆記400字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讀書思廉

  落花生讀書筆記400字(一)

  這幾天,我們學了《落花生》這課,讓我產生了很多感想,我對課文中的父親,母親還有孩子們,都很佩服,課文也使我受益匪淺。

  文中母親說"你們那麼愛吃花生,就開闢出來種花生吧".從"母親"這句話里可以知道母親是個很勤勞的人,母親可以在外面買點花生給孩子們吃,可是她讓孩子們經過勞動來鍛煉自己,讓孩子們自己創造自己的生活,從而可以教育孩子。

  父親的那段話更讓我有了深刻的認識,"花生的好處有很多,有一樣最可貴"它的果實埋在地里,不像桃子、石榴、蘋果那樣,把鮮紅嫩綠的果實高高掛在枝頭上,使人一見就生愛慕之心。"我曾經在公交站台上看過一位阿姨,她打扮得很美麗、嬌艷,卻一點也不珍惜那些起早貪黑,辛勤工作的清潔工阿姨。她把自己喝完的瓶罐子,就這麼隨手一扔,若無其事的走了。可是,旁邊一位打扮普普通通的阿姨,卻毫不猶豫的拾起垃圾扔進了垃圾桶。看了這個場景之後,我想:這位只看重外表美的阿姨,和穿着樸素的阿姨真得沒法比啊!穿的再好又有什麼用,內心卻不如那位樸素的阿姨,我敬佩她。

  學了這篇課文讓我深深地體會到,"人要做有用的人,不要做只講體面,而對別人沒有好處的人".對此,我對這句話的理解是:有些人,看上去很有禮貌、長得也很漂亮的人,卻做那些不文明的事,這是不對的。我想這也就是人們常說的:人美,心不美吧。

  落花生讀書筆記400字(二)

  這使我想到了我們的身邊也有像落花生那樣的人。

  我們小區里,有一位清潔員伯伯。他每天都盡職盡責地掃除小區里的垃圾。我每次打籃球時,都會瞥見伯伯辛勤勞作的身影,卻從沒有真正注意過他。

  新年到了,我和夥伴們心情地在球場上放煙花。一會兒,就遍地是煙花殼和黑色的火藥。玩夠了,我們就一呼而散了。當我們下午再來時,驚訝地發現早上的垃圾已經不見了,球場乾乾淨淨的,只剩下伯伯推着垃圾車遠去的背影。頓時,我心裡一陣內疚,同時一股敬佩之情也油然而升。

  那位伯伯多像落花生啊,默默奉獻,樸實無華。正因為這樣,我們的小區才這樣乾淨,我們的生活才這樣美好。

  我也要做落花生,樸實無華,為他人和社會帶來好處和貢獻,做一個不圖虛華的人!

  落花生讀書筆記400字(三)

  許地山的《落花生》,令我感觸很深,受益匪淺。

  《落花生》講述了這樣一個故事:母親讓我們把後園半畝荒地開闢出來種花生。幾個月後竟收穫了。當晚,我們過了一個收穫節,父親也來了。父親在收穫節上告訴我們:花生沒有外面美麗,卻有內在之美。做人也是這樣,要做有用的人,不要做只講體面,而對別人沒有用的人。

  "人要做有用的人,不要做只講體面,而對別人沒有好處的人。"這句話說得好哇!沒錯,人要不圖虛名,默默奉獻,服務人民,干實實在在的事,這樣的人生才過得有意義、充實;而只講究體面,對他人、社會沒有幫助和貢獻的人則是虛偽的。

  落花生讀書筆記400字(四)

  今天,我們學習了《落花生》一課。在沒有學習課文之前,我看到題目時,覺得小小的花生有什麼可寫的,還拿它來專門寫篇文章,讓我們學習,簡略看了一下課文,仍然百思不得其解。直到今天我們學了這一課,才找到了問題的答案。

  通過學習課文,我知道了花生矮矮地生長在地上,不引人注目。果實成熟了,蘋果、桃子、石榴會高高掛在枝頭,鮮紅嫩綠的向人展示它們的美麗。而花生卻深深地埋在地下,必須挖起來才知道。這篇課文告訴我們這樣一個道理:我們要向落花生學習,雖然其貌不揚,但很有用。做人就要做有用的人,不要做只講體面,而對別人沒有好處的人。

  在我們生活中也有許多像花生一樣的人。比如我們天天面對的教師,他們就是無私奉獻,默默無聞,不求回報的"落花生".他們就像是我們的衣食父母,我們就像是他們的孩子。他們每天用心地傳授知識,教育我們,使我們茁壯成長。他們是園丁,為我們這些祖國的花朵施肥澆水,使我們的精神不再空白;他們是陽光,溫暖我們幼小的心靈。我愛我身邊的每一位老師。

  我想大家都想做外表體面心靈更體面的人吧,那就讓我們努力學習,豐富的知識會使自己優秀,擁有一顆愛心使我們心靈更體面。讓我們的品德和花生來一次比賽吧!

  落花生讀書筆記400字(五)

  在今天,我們學習了《落花生》一課,我從中深受啟發。

  這個故事中,作者許地山的父親用落花生來教育子女:要做一個有落花生品格的人。做人不能只講體面,對整個社會卻沒有用,做人重要的不是外表,而是內心,一個人,要做一個對社會、對他人有用的人。

  我們生活中就有許多像落花生一樣的人:清潔工阿姨、交警叔叔、警察叔叔……有一次,我就遇到了這樣有着落花生品質的一位清潔工叔叔。那天中午放學,天氣很熱,我手裡捏着冰棍往家走,邊走邊吃,汲取着那一點點的涼意。突然,發現有個清潔工正在清理下水道。他皮膚黝黑,衣服可能是在工作中掛了,被扯爛了好幾處,衣領已被汗水濕透,他專心致志地清理臟物,對自己身上的這些渾然不知。過了好長時間,在他的努力下,下水道終於又恢復暢通了。我一路看完,他的形象也深深地印在了我的心裡。

  我想,我們身邊像他一樣的人很多,他們所從事的工作也許並不令人羨慕,他們的勞動成果也許並不引人注目,但他們切切實實地在為大家服務。他們就是具有落花生品格的人,我願向他們學習,無論做什麼事,都要為別人帶去更多的好處。

  落花生讀書筆記400字(六)

  昨天晚上,媽媽下班回來給我帶回來了幾張朗誦紙,我看了看,發現每張紙上的文章都沒有題目,就問媽媽:"媽媽,為什麼這些紙上的文章都沒有題目呢?是不是讓我自己取呀?"媽媽回答說:"是的。"我選了一篇,讀了一遍,原來這篇文章是寫花生的事。然後我就在一邊想了起來,我看了看文章,決定了好多題目:"花生帶給我們的知識"、"人要做一個有用的人"、"有學問的花生"、"父親的話"、"父親對我們的希望"這5個題目。

  這篇文章主要是寫他們家後院里有半畝空地,母親決定種花生,因為他們姐弟最喜歡吃花生了。然後他們開始播種,沒過幾個月,就收穫了,然後他們請父親來嘗嘗花生,父親問他們花生的好處,他們姐弟都回答了,父親說:"花生的好處很多,有一樣最可貴:它的果實埋在地里,不像桃子、石榴、蘋果那樣,把鮮紅嫩綠的果實高高的掛在枝頭上,使人一見就生愛慕之心。你們看它矮矮地長在地上,等到成熟了,也不能立刻分辨出來它有沒有果實,也必須挖起來才知道。

  所以你們要像花生,它雖然不好看,可是很有用。"我說:"那麼,人要做有用的人,不要做只講體面,而對人沒有好處的人。"父親說:"對。這是我對你們的希望。"從這裡,我明白了人要做有用的人,不要做只講體面,而對人沒有好處的人的道理,知道了該怎樣做人。

您正在瀏覽: 落花生讀書筆記400字
網友評論
落花生讀書筆記4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