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讓心態更陽光讀後感

讓心態更陽光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讓心態更陽光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讓心態更陽光讀後感(一)

  我從《陽光心態》中看到的是知足、感恩、樂觀開朗這樣一種心態,是一種健康的心態。它能讓人心境良好,人際關係正常,適應環境,力所能及改變環境,人格健康。具備陽光心態可以使人深刻而不浮躁,謙和而不張揚,自信而又親和,我們講和諧,不僅要力求人與人和諧,人與自然和諧,還要注重人的內心和諧。人的內心和諧是和諧社會的一個高境界。”吳維庫博士提出的塑造陽光心態的理論,正是引導人們調整好自己的心態,營造知足、感恩、樂觀開朗的心理,樹立喜悅、樂觀、向上的人生態度,通過個人內心和諧促進社會和諧的一把鑰匙。當今社會有種怪現象:我們的財富在增加,但滿意感在下降;我們擁有的財富越來越多,但是快樂越來越少;我們溝通的工具越來越多,但是深入的交流越來越少;我們認識的人越來越多,但是真誠的朋友越來越少;房子越來越大,裡邊的人越來越少;精美的房子越來越多,破碎的家庭也越來越多;道路越來越寬,但我們的視野越來越窄;樓房越來越高,但我們的心胸越來越窄;我們渴望了解外星人,卻不想了解身邊的人;我們可以參與的活動越來越多,但是享受的快樂越來越少;我們的支出在增加,但是我們的獲得在減少;我們的藥物在增加,但是我們的健康水平在下降;我們的收入在增加,但是我們的道德水平在下降;我們的自由在增加,但是我們的空間在減少。

  在我們日常生活中,經常會遇到各種麻煩和困擾:工作環境不稱心,事情處理不公平,經濟條件不寬裕,沒有能力自己購買住房,長期野外工作健康欠佳,期望中的事情落空,好心未得好報,先進評比沒有份,自己工作最辛苦沒有得到領導的認可,受冤枉挨批評等等。對這類事情,如能持積極心態,心裡就會想得開,心胸也就會豁達,就能妥善對待、處理好這些事情,工作順利,心情舒暢。如果總是想不開,越想越氣,自控能力減退,情緒失去控制,言行也就出現反常現象。甚至為了一點小事,大鬧一場,出言不遜,開口傷人,使你的人品大為降格,人際關係受損。更有甚者,乾脆連工作也不想要了,提出辭職。事後冷靜下來想一想,為一點小事,大發脾氣,提出辭職,到頭來受傷害的還是自己,根本不值得。對此,我們不禁要問:究竟哪裡出了問題?

  是心態出了問題。心態出了問題,那就要調整好心態,好心情才能欣賞好風光。塑造健康的心態,塑造知足、感恩、樂觀開朗的陽光心態,就是要讓朋友們建立積極的價值觀,獲得健康的人生,釋放強勁的影響力。你內心如果是一團火,就能釋放出光和熱;你內心如果是一塊冰,就是融化了也還是零度。要想溫暖別人,你內心要有熱;要想照亮別人,請先照亮自己;要想照亮自己,首先要照亮自己的內心。怎樣照亮內心?點亮一盞心燈,塑造陽光心態。良好的心態能夠很好地影響個人、家庭、團隊、組織,最後影響社會。

  一個人幸福不幸福,在本質上與財富、相貌、地位、權力沒多大關係。幸福由自己思想、心態而決定,我們的心可以造“快樂的天使”,也可以造“陰險的魔鬼”。如果你把別人看成是陰險,你就生活在“悲哀”里;如果你把別人看成是快樂的天使,你就生活在“愉快”里。如果你能把別人變成醜陋的魔鬼,你就在製造“悲哀”;如果你能把別人變成快樂的天使就在製造“愉快”怎麼才能把別人變成快樂的天使呢?要學會感恩、欣賞、給予、寬容。

  我們享受生活,要建立積極的心態。積極的心態是從正面看問題,樂觀地對待人生,樂觀地接受挑戰和應付麻煩。這對一個人的為人處事至關重要。因為,人生在世,不如意之事十有八九。這不以人的意志為轉移。

  用陽光心態享受生活,善於發現美。生活中並不缺少美,缺少的是發現。要學會欣賞每個瞬間,要熱愛生命,相信未來一定會更美好。

  用陽光心態享受生活,學會放下。該放下的放下,學會諒解、寬容。不原諒別人,等於給了別人持續傷害你的機會。要學會放下,忘記該忘記的,記住該記住的。

  一個人沒多大本事的時候,養自己;本事大了,養家人;本事再大了,造福社區;然後就是造福社會,這個人的生命就很有價值。所以金錢的價值在於使用,人的生命價值在於被需要。

  心態是我們調控人生的控制塔。心態的不同導致人生的不同,而且這種不同會有天壤之別。心態決定命運,心態決定成敗。心態是後天修鍊的。我們完全可以通過修鍊我們的心態來成就我們的事業,改變我們的人生。

  生活因為熱愛而豐富多彩,生命因為信心而瑰麗明快,激情創造未來,心態營造今天。如果你心情好,你會發現沙漠為你唱歌,小草為你起舞;如果你心情糟糕,你會發現開放的玫瑰在留淚,奔騰的小溪在哭泣,這叫境由心造、相由心生。因為快樂的心態會像一縷溫暖的陽光驅散心裡的陰雲,陽光會鋪滿每個角落。

  願我們能帶着陽光心態,締造陽光般的工作、學習和生活環境。

  讓心態更陽光讀後感(二)

  我從小不愛讀書一看見書就頭痛想睡覺小時候雖然家境不是最好但父母為了我們三姐妹讀書是肯花錢的三姐妹就我不愛讀書姐姐拼着命讀個電大後來又讀本科妹妹就更不用說了她是70年代出生的大學畢業后挺着大肚子還在讀書碰上我那個年代不讀書還行也能有個好工作到00年時看看別人都讀書我也到黨校大專班勉強報了名因為一看見書就頭痛想睡覺所以入學都沒考上那時也體會不到讀書會如此重要自從前幾天張主任給我們發了《陽光心態》這本書後我如果以前也象現在讀《陽光心態》一樣那麼愛讀書的話我一定也是個大學生這本書我一口氣就讀了半本這對我一個不愛讀書的人來說是多麼的不容易啊!也足已證明這本書的內容。

  我從《陽光心態》中看到的是知足、感恩、樂觀開朗這樣一種心態是一種健康的心態。它能讓人心境良好人際關係正常適應環境力所能及改變環境人格健康。具備陽光心態可以使人深刻而不浮躁謙和而不張揚自信而又親和我們講和諧不僅要力求人與人和諧人與自然和諧還要注重人的內心和諧。人的內心和諧是和諧社會的一個高境界。”吳維庫博士提出的塑造陽光心態的理論正是引導人們調整好自己的心態營造知足、感恩、樂觀開朗的心理樹立喜悅、樂觀、向上的人生態度通過個人內心和諧促進社會和諧的一把鑰匙。

  當今社會有種怪現象:我們的財富在增加但滿意感在下降;我們擁有的財富越來越多但是快樂越來越少;我們溝通的工具越來越多但是深入的交流越來越少;我們認識的人越來越多但是真誠的朋友越來越少;房子越來越大裡邊的人越來越少;精美的房子越來越多破碎的家庭也越來越多;道路越來越寬但我們的視野越來越窄;樓房越來越高但我們的心胸越來越窄;我們渴望了解外星人卻不想了解身邊的人;我們可以參與的活動越來越多但是享受的快樂越來越少;我們的支出在增加但是我們的獲得在減少;我們的藥物在增加但是我們的健康水平在下降;我們的收入在增加但是我們的道德水平在下降;我們的自由在增加但是我們的空間在減少。

  讓心態更陽光讀後感(三)

  “帶着好心情享受人生”這幾天看了吳維庫博士寫的《陽光心態》,這本書是2007年度書刊發行協會全行業優秀暢銷書。看過才知道為什麼會這麼暢銷。

  在“陽光心態”中說到過三種狀態:高潮、平常、低潮。說的是在高潮的時候調低,在低潮的時候調高,平常的時候調穩。社會各界朋友還發現了陽光心態的深層用處:心理解壓、心理勵志、放鬆心情、處理各類關係、教育子女、開導父母、增加幸福感、饋贈親友等,受到了很多人的喜愛。

  我喜歡他吧陽光心態定義成平常、積極、知足、感恩、達觀的一種心智模式,它能讓我們帶着好心情去創造成功,體驗過程。書中一些主要思想講到:事情是中性的;操之在我;重在過程;活在當下;向下比較;磚塊理論;谷底原理;情商樹等。

  時代在發展,社會在進步,人們在創造財富的同時,煩惱和疑惑也越來越多,正如書中所說“我們擁有的越來越多,但是快樂越來越少;我們溝通的工具越來越多,但是深入的交流越來越少;我們認識的人越來越多,但是真誠的朋友越來越少。”為什麼會這樣?書中給出答案:“我們的心態出了問題。”心態具有巨大的力量,能從裡到外影響你。

  改變態度。我們改變不了事情就改變對這個事情的態度,事物往往具有多面性,從大的尺度的時間來看,任何事情是好是壞還不知道!這樣想,人就會變得洒脫、平淡一些。成語“塞翁失馬,焉知非福”說的也就是這個意思。心態影響人的能力,能力影響人的命運。生命的質量取決於你每天的心態,如果你能保證眼下心情好,你就能保證今天一天心情好,如果你能保證每天心情好,你就會獲得很好的生命 質量,體驗別人體驗不到的靚麗生活。

  學會享受過程。生命是一個過程不是一個結果,學會享受生命,不被生命拖着向前跑。就如一朵花,它有花開時的美,也有結果時的美,還有凋落時的美,錯過了任何一個過程,都是一種遺憾。人生就像一場旅行,在乎的是沿途的風景,以及看風景的心情。

  活在當下。過去的已成為歷史,未來無法預知,我們能夠把握的只有現在。活在當下,就是要對自己當前的現狀滿意,要相信每一個時刻發生在你身上的事情是最好的,要相信自己的生命正以最好的方式展開。給自己和別人一個好的預期,既來之則安之,把握當下。

  不把自己幸福的來源建立在別人的行為上面,我們能把握的只有自己。把自己的幸福建立在別人的行為上面,你將產生恐懼,有人總是為未來擔心,憂心忡忡,不必庸人自擾,如果你擔心的事不能被你左右,就隨它去,考慮那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力所能及則儘力,力不能及則由它去。

  學會感恩,感恩獲得好心情。心存感激會讓自己和他人獲得快樂,記住別人的好,真心感謝別人對自己的幫助和貢獻。如果遇到倒霉的事情就想還有人比你更倒霉的,#p#分頁標題#e#把磨難當做一筆寶貴的財富,把問題當成鍛煉、成長的機會,學會享受解決問題的過程。學會為小事高興;學會優待身邊的人;壓力太大的時候要學會彎曲。一個人幸福不幸福,在本質上和財富、地位、權力沒有必然聯繫,幸福是由思想、心態決定的,學會感恩、欣賞、給予、寬容,為自己的心造一個天堂。

  不能改變環境就適應環境;不能改變別人就改變自己;不能改變事情就改變對事情的態度;不能向上比較就向下比較,這就是陽光心態的內涵,它教會我們在變動、忙碌、浮躁的社會中,擁有一顆平常、積極、知足、感恩、達觀的心,並為著人生理想而快樂地生活。正如作者所說,我上面提到過的:“我們無法事先判定事物的好壞,但我們可以帶着好心情去創造成功,體驗過程。”面對緊張的工作、繁忙的生活,擁有陽光一般溫暖而燦爛的心態,用一顆感恩的心處世,那麼,我們獲得的將是內心的平靜和幸福。

您正在瀏覽: 讓心態更陽光讀後感
網友評論
讓心態更陽光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