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捕捉兒童敏感期》讀後感

《捕捉兒童敏感期》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捕捉兒童敏感期》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捕捉兒童敏感期》讀後感

  一看這本書的名字,就知道這是一本非常重要,實用的書。而且是專門針對兒童這個年齡段的一些我們生活上看到習以為常,見慣司空,卻又未能想明白其中的緣由書籍。很多事情,我們只知其然,而不知其所以然,對於兒童階段,我們很多人也都是一樣。

  看了這本書,讓我有一種豁然開朗的感覺。感覺到在以後的幼兒教育教學工作中,有了更加明朗的方向,讓自己少走很多彎路,多吸取正能量。對此,我感覺此書不能只看一遍,必須不斷重複看,才能溫故而知新,才能運用的遊刃有餘。而且,無論怎麽寫自己的感悟,都不能表達其中的眾多精髓。唯有把好的,讀有所悟的地方摘錄下來,反覆看,反覆斟酌,雖然這樣子會有斷章取義的可能,不過,在節約時間,抓住重點,以及能讓自己更好地舉一反三,碰撞靈感,我想這是一個最好的學習方法。

  同時,看完這本書,或者說這類型的書。讓我感到最大的困惑就是關於傳統文化讀經教育這一塊的引導的空白。本書是西方蒙特梭利的教育思想,完全套用在中國是否適用呢?那麽套用在讀經教育的私塾,是否適用呢?如果不適用,或者說不完全適用,那麽,需要怎麽轉變呢?在讀經上課以外的其他時間,此書給了我很多很好的明確的指引。可是對於讀經的孩子來說,讀經才是重點。本書卻沒有這方面的任何說明。

  看來,在讀經教育的路上,依然是上下而求索,任重而道遠。相信在自己國人的探索上,加上此書的指點,以及自己的實踐總結。終究會走出一條完整的路,形成一個完整的國學教育體系。最起碼,在開始的時候,要以空杯心態去閱讀,要假設它全部都是對的。

您正在瀏覽: 《捕捉兒童敏感期》讀後感
網友評論
《捕捉兒童敏感期》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