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金色的腳印》讀後感

《金色的腳印》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金色的腳印》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金色的腳印》讀後感(一)

  《金色的腳印》這篇文章是日本作家椋鳩十寫的,它給了我們許多啟迪。

  故事講述了小男孩正太郎家的傭人從山裡捉來一隻小狐狸,兩隻老狐狸想盡辦法要救小狐狸出來,最後正太郎為放小狐狸不慎掉下懸崖,是兩隻老狐狸救了昏迷中的正太郎,後來,正太郎和爸爸一起把小狐狸放了。

  其中最令我感動的是狐狸夫婦想盡辦法救了小狐狸。我們知道狐狸都是畏懼狗的,而狐狸爸爸為了引開秋田狗,讓狐狸媽媽給飢餓的小狐狸餵食,表現得是那麼勇敢無畏,還大搖大擺地從秋田狗身邊走過,這是為什麼 難道它自己不會被秋田狗咬傷嗎 這是出於一種對孩子深切的愛,一種深沉的愛。

  當得知小狐狸被鐵鏈子拴住時,狐狸夫婦沒有放棄救小狐狸的念頭。它們在白天給小狐狸餵食,因為狗在白天是被拴住的。它們又冒着生命危險在正太郎家地板下做了窩,這是一種多麼危險的事啊!一不小心可能狐狸一家子都會被抓。到這兒我們可以感受到這是一種多麼偉大的愛!一種多麼無私的愛!動物也和人一樣,也有感情,也有親情,也有智慧,甚至不亞於人類。

  正太郎是一個善良的孩子,他很同情狐狸一家子,在狐狸一家子沒食物時,他不斷送去食物,建立了友好的關係,以至於後來小狐狸被安田先生帶走了,正太郎不慎掉下懸崖,是狐狸夫婦救了他,狐狸並不忘恩負義!它們也是有感情的。

  最後,狐狸一家回歸了樹林,在陽光下的腳印閃着燦燦的金光,題目也是“金色的腳印”。表面上寫了這些腳印在陽光的照耀下金燦燦的,事實還說明了:狐狸一家雖然是動物,但它們也像人一樣,它們的生命同樣珍貴,那回歸山林的腳印正是珍惜生命的象徵,這腳印中飽含了人類對其他生命的珍重與愛護,體現了人類美好的思想感情,而在這“金色的腳印”中,還體現了狐狸一家生死相依的濃濃的親情,以及它們對人類的友善,文章結尾與題目相呼應,意在呼喚親情、友情,要互助互愛,把狐狸身上這種閃光的東西繼續發揚。

  《金色的腳印》讀後感(二)

  今天,我們學習了《金色的腳印》一課,學完之後我覺得自己受益非淺。

  這篇文章主要寫了:正太郎家的男佣人從樹林里撿回了一隻小狐狸,幾天之後,他看到老狐狸冒着危險來給小狐狸餵奶,後來又在正太郎家做了窩。正太郎發現了這些,不但沒有告訴大人,而是細心地照顧狐狸一家,後來就和狐狸一家有了深深的感情。有一次他為了救小狐狸而栽進了懸崖,後來還是老狐狸為它暖身子救了他。

  我讀了之後想起以前媽媽在我小時侯給我講過關於狐狸的故事,在我心目中狐狸是狡猾的動物,又是騙烏鴉嘴裡的肉,又是偷農民家的雞。可學了這篇文章之後,讓我知道狐狸也是有感情的,還知恩圖報呢!文中的小狐狸和正太郎非常友好,一看見他就舔他的手!在正太郎精心照顧下,老狐狸也和他有了感情!每當正太郎自己一人在家的時候,老狐狸就進正太郎的屋子裡,在正太郎的屋子裡踱來踱去。那次,安田先生把小狐狸帶走了,正太郎馬上就去安田先生那要把小狐狸要回來還給老狐狸的時候,在半路上,不小心栽進了懸崖,老狐狸把他救上來。

  其實,並不是每個動物都是兇殘的,也不是每個動物都吃人的,這都是讓人們給逼的。如果人們不把槍口對着它們,它們也不會傷害到人,它們也是為了維護自己的生命不受到威脅!如果我們人類不去破壞動物生活的家園,不用獵槍對準它們,它們也不會傷害到我們人類。有這麼一句話:地球——我們共同的家園!地球不止是人類自己的地盤,還是動物、植物等生物共同的家園!我真心的希望人和動物能夠和諧相處!

您正在瀏覽: 《金色的腳印》讀後感
網友評論
《金色的腳印》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