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草房子》讀後感

《草房子》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草房子》讀後感 標籤:草房子 春晚觀后感

  《草房子》讀後感

  五年級一班 蘇虹

  在這個寒假裡,我讀了一篇曹文軒的純美小說——《草房子》,讀完這本書後,我十分感動。這本書寫了男孩子桑桑刻骨銘心、終身難忘的六年小學生活。

  這本書的小主人公桑桑是油麻地(一個非常大的村子)小學校長的兒子,桑桑生性頑皮,並且經常做出一些令人發笑的舉動;他為了養鴿子,就把家裡的鐵鍋砸掉用賣廢鐵的錢去買鴿子;由於沒有鴿子籠,他便把家裡的碗櫥改造成鴿籠;他打魚沒有漁網,就把媽媽床上的蚊帳扯下來當漁網;為了引起別人的注意,夏天他居然穿上棉衣棉褲在校園裡走動······當然這些稀奇古怪的做法也免不了遭到父母的一頓打罵。桑桑喜歡油麻地小學,喜歡他的同學 和 老師——禿鶴、紙月、白雀、杜小康、細馬、將一輪、溫幼菊······

  這篇小說格調高雅,善於寫人物微妙的情感關係,由始至終都有美感,主要寫童年往事,是為同學們吟唱的一首人生之歌。從開頭到結束,桑桑都體現出了堅強的一面,心態也很樂觀,我為他的身體最終能夠康復而開心。

  這本書讓我一次次地領悟到,什麼是人生“滄桑”,什麼是對理想的執着,什麼是為夢想而感動,我覺得《草房子》這本書裡面有着永恆的童真,是非常值得我們去看的一本書。

您正在瀏覽: 《草房子》讀後感
網友評論
《草房子》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