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譜寫中國夢》有感

讀《譜寫中國夢》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讀《譜寫中國夢》有感 標籤:東方中國夢 中國夢 我的中國夢 感動中國

  中 國 夢 與 我

  ——讀《譜寫中國夢》有感

  黨的十八以來,一個響亮的詞彙—中國夢響徹神州大地,震撼着每一個中國人的心靈,也激勵着每一個炎黃子孫,成為人們日常議論的熱詞。我在集團黨委和公司黨支部的安排下,有幸閱讀了《譜寫中國夢》一書,系統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對"中國夢"的一系列論述,全面加深了對中國夢的基本內涵、實現路徑以及根本保障的了解,深刻體會到中國夢這三字是在回顧歷史、立足當下、展望未來的歷史新起點上提出的,既是對中國近代170年中華民族奮鬥歷程的總結,也是中華民族5000多年悠久歷史的傳承,彰現着人民的願望,為我黨帶領人民開創美好明天指明了方向,讀後深感內容豐富,激動人心,受益非淺。

  中國夢在我看來,就是要實現國家富強、民族復興、人民幸福的夢想。首先,中國夢就是人民幸福夢。黨的十八指出:"在中國共產黨成立一百年時全面建立小康社會",經濟指標持續健康發展,人民民主不斷擴大,人民安居樂業,社會富有公平正義。其次,中國夢是強國夢,就是國家富強夢。胡錦濤在十八報告中指出:"在新中國成立一百年時建成富強、民主、和諧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再次,中國夢是復興夢,就是民族復興夢,讓中華民族永遠屹立在世界之林。"小康夢"、"強國夢"、"復興夢","個人夢"、"國家夢"、"民族夢",三位一體,構成了完整的"中國夢".

  夢想凝聚力量,行動成就未來。夢想與時代發展緊密相連,不同的時代人們有着不同的夢想。鴉片戰爭時期,人們的夢想是把積貧積弱、飽受列強欺凌的民族儘快解救出來,為此,一大批有志之士踏上尋求民族解放、民族復興之路;抗日戰爭時期,人們的夢想是早日把日本帝國主義趕出中國,從而掀起了全國抗日熱潮,使抗戰成為一場真真的人民戰爭;解放戰爭時期,人們的夢想推翻腐朽的反動政府,解放全中國,建立人民當家作主的新中國;在社會主義建設初期,人們的夢想是樓上樓下、電燈電話、上九天攬月、下五洋捉鱉。這些夢想在一代又一代追夢人的不懈努力下,如今都變成了現實,神舟奔月、蛟龍下海成為中華民族的驕傲,富強中國、民主中國、文明中國、和諧中國、美麗中國成為全民族的新的夢想,也必將激勵人們朝着這個夢想前進。

  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的夢想,人生也應為夢想而出彩。人的一生就是在不斷的夢想和實現夢想的奮鬥中度過的。女航天員劉洋說:"有夢想,才會不斷探索",有夢想才有目標,有夢想才有追求,有夢想才有激情。只有把個人的夢想融入社會、賦予時代特色,才能成為實現中國夢這個大合唱中的最強音。我作為社會的普通一員,也有過許多夢想。年少時,每當我看到南來北往的航船,曾夢想長大了,也要當一名頭頂藍天、駕駛航船航行在祖國水運線上的船長,於是在中學畢業時,毅然報考了航校,從此成為航運戰線中的一員,立志要為祖國的水運事業努力工作四十年。在黨組織的培養和幫助下,逐步成長為航運企業的青年帶頭人。而立之年,隨着人生閱歷的豐富,特別是受到小平同志南巡講話的啟迪,對社會主義市場經濟有了新的認識,朦朧中產生了下海經商的念頭,夢想站在時代的前列,成為市場經濟大潮中的一名弄潮兒,於是一方面抓緊學習相關知識,彌補自身短板,另一方面積極尋找機會。2000年,毅然應聘去交通石油從事成品油經營工作,從企業的組建到日常經營、發展壯大,始終與全體職工一起,走南闖北,二頭在外,積極從市場中找機遇,在夾縫中求發展,取得了較好的業績,資本利潤率、人均創利等技經指標均名列前茅,實現了企業效益與社會效益的雙贏。如今的我,在組織的安排下,開始從事工會工作,雖然沒有了從商時的忙碌和緊張,但工會工作是黨的群眾工作的重要組成部分,對於我一個門外漢來說,深感責任重大。新的崗位造就新的夢想,如今的夢想就是要把工會工作做好做實,努力讓職工滿意、黨政滿意,在建設和諧企業中發揮應有的作用,為工運事業添磚加瓦。一是要圍繞企業經營管理、改革發展的重點、難點,組織職工廣泛開展合理化建議活動,在推動企業管理創新、技術創新、制度創新中發揮"助推器"的作用;二是要圍繞企業改革中職工訴求的多樣性,扮好協商調解的角色,努力化解矛盾,消除疑慮,發揮"調節器"的作用;三是堅持以人為本的原則,認真履行工會職能,積極為職工辦事,替職工說話,全心全意為職工服務,切實維護職工的合法權益,發揮"穩定器"的作用;四是要圍繞提升職工素質的目標,積極引導職工自覺學習,爭做崗位能手,不斷提高職工的履職能力,以職工素質的提升來推動企業綜合實力的提高,實現企業發展與職工素質的同步提升,發揮"孵化器"的作用。通過堅持不懈、卓有成效的工作,真正把企業工會組織建設成為名符其實的職工之家,為推動工會工作再上新台階貢獻智慧和力量。

  無錫市北廣場綜合交通樞紐營運管理有限公司 作者:張華

您正在瀏覽: 讀《譜寫中國夢》有感
網友評論
讀《譜寫中國夢》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