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經營的本質讀後感

經營的本質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經營的本質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經營的本質讀後感

  我們中的每一位都是消費者,無論你是企業主還是打工一族,因為我們都要生活,都有各種需求。

  而在過往的消費中,我們多數人都有過消費失誤和利益受損的經歷,伴隨着這些糟糕的經歷,並隨着大家的購買力提升,我們開始越發地傾向於相信品牌,似乎品牌給到我們更多的安全感。

  我身邊的很多人都有品牌情結,這是無可厚非的,而成就品牌的絕對不是華麗的辭藻和虛無縹緲的故事,一定是切切實實的經營能力和管理能力,一定是企業在每個細節上服務顧客的行為和承諾。

  而看得見的都只能說是品牌的一部分或是品牌的延展部分,絕對不代表品牌的全部,真正意義上的品牌存在於顧客的心裡和口中。經營企業中的品牌建設已經變得日趨重要。

  你中午跑出去郊區辦事,實在餓得慌,就找了家飯店吃飯,你付錢,飯店提供餐食,這只是簡單純粹的交易而已;

  但是,周末的晚上,你和戀人相約,在馬克西姆餐廳一起共進晚餐,你的消費體驗會從一進門就開始:楓栗樹葉狀的吊燈與壁燈散發著幽暗的光輝,映照着牆上的鎏金藤條圖案,以及臨摹自盧浮宮和故宮的裝飾壁畫。燭紅搖影中,你們的愛情開始升溫,彼此細細品味這獨屬於你們的這份浪漫回憶。

  這就是品牌帶給客戶感知的不同。更有甚者,如全聚德,讓所有外地朋友覺得來到北京不吃全聚德等於沒來北京,這樣的品牌營銷實在難得!

  目光短視的企業主們,總是想着自己的眼前,只要能賺錢,什麼牌子不牌子,錢賺得差不多了,我移民走人,這樣的職業操守和短視會讓中國的品牌營銷之路更加漫長。任何一家企業都不能一勞永逸、更不可能一本萬利,但凡有這樣想法的企業主,他的企業都是很難實現持續發展的。

  在你內心裡,品牌意識有多強,你的企業生命就有多強,因為這樣的意識會在無形中指揮你的一切經營行為!

您正在瀏覽: 經營的本質讀後感
網友評論
經營的本質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