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600字,700字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600字,7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600字,700字 標籤:魯濱遜漂流記 魯賓遜漂流記 魯濱孫漂流記 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600字,700字

  《魯濱遜漂流記》是英國作家福笛於1719年創作,是英國文學史上第一部長篇小說,同時也是一部情節曲折、引人入勝的探險小說。它講述了從小喜愛航海的魯濱遜三次航海曆險過程,重點描寫了第三次航海曆險中發生的故事。

  魯濱遜在第三次航海曆險中遇難,不幸隻身漂流到一個荒無人煙、野獸遍布的小島上。為了能生活下去,他展現了卓越的智慧、超人的勇氣和豐富的知識,開始在島上建造房屋、種植大麥和稻子,烘出了粗糙的麵包;而且還製作陶器等等。雖然每做一件事,他都要花上好長時間,付出艱辛努力,但是他憑藉著堅強的毅力,獨自一個人在荒島上生活了二十八年之久,最終安然離開了荒島,返回了故鄉。

  讀完這本書,我的心靈受到震撼。我不禁想到如果我是他,當船在暴風雨中失事的時候,我會像他那樣不向命運低頭繼續遠航嗎?當獨自一人置身於荒島之上,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時,我會像他那樣不自暴自棄,重燃生的希望嗎?當看到野人用自己的同類開宴會時,我會像他那樣勇敢地站起來,在僅有一個助手的情況下同他們搏鬥嗎?我想我無法做到魯濱遜那樣永不放棄。

  感受魯濱遜在荒島上的二十八年,他的勇氣與毅力使我肅然起敬。跟魯濱遜比起來,我們現在的生活環境是多麼的豐富多彩。雖然有時在生活中、學習中難免遇到這樣那樣的困難,但是更多的是許許多多的精彩與幸福。我們只有多去挖掘、體會那些精彩與幸福,才會得到更多的快樂。因此,我們更應該要珍愛自己的生命,崇尚我們的生活。在遇到困難挫折的時候,不要輕易的放棄,想象一下,魯濱遜當年遇到了多大的困難,都能夠克服,而我們現在的這點小麻煩又算得了什麼呢?

  最後,讓我們學習魯濱遜永不放棄的精神,勇敢的面對困難、戰勝困難,用樂觀自信的精神狀態迎接美好的明天!

您正在瀏覽: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600字,700字
網友評論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600字,7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