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周一清晨的領導課》讀後感

《周一清晨的領導課》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周一清晨的領導課》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周一清晨的領導課》讀後感

  《周一清晨的領導課》是一本解決管理問題的好書,本書共分八章,每章都有着對管理者的不同的指引。

  在讀完這本書後我感到這本書里記錄的內容對於我的管理很重要,有很多的問題正式我面臨的問題書中感受到要做一名合格的管理者其實是要付出很多的努力的。管理和自然是一樣的都有這各自的規律,在讀了這本書後我得到的啟迪是這樣的

  作為管理者領導問題是普遍存在的,但是只要我們勇敢的去解決問題而不是迴避問題,當領導者遇到問題時不要責備你下屬我們應該花更多的時間去解決問題,這樣我們的問題可能會在短時間呢解決掉,不會影響我們的工作。作為管理者要清楚如何為自己制定計劃並進行實施,計劃一定要落在書面上,一切口頭的計劃都不會被重視,同時做好計劃后你要把你的計劃,傳達到你的每一個員工,使他們清楚的知道,並為之工作。

  我們在從事管理過程中,作為管理者不論如何都要對自己的行為以及團隊的業績負責,要榮辱與共,團隊有着創造奇迹的力量,在管理團隊時要注意幾件事情,那就是要讓團隊的每一個成員都十分的清楚我們的首要問題是什麼,我們的首要工作是什麼,這樣所有的成員才會為了同一個目標共同的努力。

  同樣重要的問題是要保持和老闆有效的溝通,這樣你才會清楚你下一步的工作重點,才可以更有效的制定和完成你的計劃,才可以與老闆把持一致。

  在我們實施團隊管理的時候會遇到管理的黑洞(讓團隊感到迷惑的某些事情,成為令許多經理掉下去的陷阱他們把它稱之為管理黑洞)如何讓我們的管理遠離黑洞呢?在管理中我們要做到讓你的員工清楚團隊目前首要的問題,什麼才是第一位的,塑造好自己的團隊,利用績效考設的方法去讓每一個員工得到他們應該得到的,你的職責並不是通過關照最差的員工來降低最低線,你應該通過承認並嘉獎超級明星來提高上線,清楚你的團隊內遊手好閒、怨天尤人的成員,凈化你的團隊。通過自己做正確的事情堅持正義的真理來讓你的團隊成員更加的敬重,因為你做的任何事情都會影響到你的員工,因為你的員工看着呢,他們要靠你樹立做正確事情的榜樣。

  書中說道企業最大的財富是什麼,大衛布萊爾說是員工,二托尼卻說是合適企業的員工,是的不適合企業的員工再多也不會幫助到企業,所以你在選擇你的團隊的成員是一定要選擇適合你團隊工作的人,如果你選擇正確的話你的管理將成為你的樂趣,所以作為領導者首先是選擇最合適的員工來完成工作,不要為了填補一個空缺而降低你的標準那樣你在以後的管理中會很累。

  作為管理者還要學會管理好你的時間,如果你的時間管理不好的話,你會覺得你工作和生活都亂了套,你根本也沒有閑暇的時間去做其他的事情,所以時間管理很重要,好的時間管理會提升工作效率,如果你想充分的利用時間那你就要想辦法一點一點的擠時間,把零碎的時間加在一起就有時間可以支配了。你的工作就會變得很有條理,同時你也不要浪費別人的時間,時間對於我們來說都是很寶貴的。

  要學會培訓你的下屬,讓他們更加優秀要清楚保持員工動力的方法保持動力的很好的方法是,續要讓員工知道那些事情做好對工作很重要,早工作的過程中你要不斷的提出反饋意見,告訴他們怎樣去做,讓你的下屬清楚你很在意他們也很關心他們的工作。還有一點就是要讓你的員工指導團隊凝聚在一起后多好,如果以上我們都做到的話那我們的員工就會主動的去完成他們每個人的工作,來裝滿你的桶了。

  在管理的道路上想要發展出人投遞、就不能享受安逸平靜,就不能放任自己躺在安逸舒適的地帶上得以自鳴,要求進步。

  我們曾經多次的讀到和學習到,態度決定成敗的言辭,本書也同樣的提出了這樣的說法,是說一個人要保持良好的對事對人的態度,生活中的許多的事情都與生活態度有關,如何你面對生活帶來的苦惱有關,生活是美好的,要保持樂觀自信這會有助你創造嶄新的生活。

  在這本書中告訴我們:作為領導者,自己的業績是團隊共同努力的結果,自己對團隊的需要甚於團隊對自己的需要,也就是團隊的貢獻要比管理者大。通過一段長時期對團隊的觀察,我非常理解這些話的意思。我努力的要死的結果還是沒有我帶領大家努力的業績高。我自己的力量是有限的,團隊的力量是最大的。

  一個團隊之所以強大,並不是所有強者的組合,而是所有適着的搭配!!

您正在瀏覽: 《周一清晨的領導課》讀後感
網友評論
《周一清晨的領導課》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