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醜小鴨有感

讀醜小鴨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篇一:讀醜小鴨有感

  這個故事講了一隻小鴨子生下來就很醜,大家都不喜歡他,都叫他“醜小鴨”後來他離家出走了。在路上,他被小鳥嘲笑,被獵狗攆走,被野雞啄走。接着還發生了許許多多的故事。它很自卑,他認為自己很醜,沒有人會喜歡他,他就在田裡睡著了。

  第二年春天,“醜小鴨”醒來了,他準備下河去游一游。當他發現自己的倒影竟是一隻天鵝時,他傻了,他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這時兩隻天鵝朝他游過來,他很高興,他向兩隻天鵝介紹了他自己后,就和所有天鵝一起飛翔了天空。原來嘲笑了“醜小鴨”的動物們現在看到在天空里自由飛翔的天鵝時,都不禁讚歎道:“這些天鵝多美啊!”這些小動物們不知道那美麗的天鵝就是“醜小鴨”。他聽了以後,為自己感到自豪,他笑了,笑的是那樣燦爛,那樣美麗。

  這個故事告訴了我,人不在與外表,在於內心的美。不管你的身份有多麼卑微,只要你努力了,就會受到人們的尊敬。我們要像“醜小鴨”一樣,努力拚搏,不怕困難,通過自己的努力,就會變成一隻美麗的天鵝,驕傲的飛向天空。

  想要變成天鵝並不容易,需要從現在做起,要努力學習,拼搏進取,奮發圖強,熱愛集體,孝順父母等等,要做好每一點,每一滴,才能變成美麗的天鵝。

  現在,就讓我們做做好每一點,每一滴,為變成美麗的天鵝而奮鬥,為我們美好的未來而奮鬥吧!

  篇二:讀醜小鴨有感

  相信大家對《醜小鴨》這個故事都不陌生。

  故事講了一隻小鴨一生出來就非常難看,因此經常被小動物們嘲笑和排擠,在小動物們的眼裡,它非常醜陋,長得不像鴨子,可它挨過了寒冷的冬天後,卻變成了漂亮的天鵝,這時所有的動物都發出了對它的讚美,都想成為她的朋友,誰都想不到,這隻美麗的天鵝,就是那隻被它們排擠的“醜小鴨”

  讀了這篇文章,我喜歡故事裡的醜小鴨,雖然醜小鴨長得很“丑”,可是它很堅強,在別的小動物的嘲笑聲中堅強生活,在逆境中成長,不因別人對自己的嘲笑而改變自己,最後變成了美麗的白天鵝,在小動物們的讚美中也不驕傲,這種精神多麼值得我們學習啊!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凡事不能只看外表,以貌取人,有些外表看着很漂亮的東西,也不一定很適用,而一些看似不起眼的東西,有可能起到很重要的作用。

  篇三:讀醜小鴨有感

  閑暇之際,我有閱讀了安徒生爺爺筆下的一個童話故事——《丑下鴨》。當我第一次閱讀這篇童話的時候,只是覺得它是一篇平凡又普通的童話故事,但通過多次細品,反而覺得它是一個哲理。

  醜小鴨一生下來就很醜,所以大家都叫它“醜小鴨”。因為它丑,父母討厭它;因為它丑,兄弟姐妹們嘲笑它;因為它丑,連傭人也容不下它。森林裡的動物更是看不起它。在寒冷的冬天裡,別的動物都有一個溫暖的家,可它卻沒有。深夜,同齡的小鴨子都依息在鴨媽媽的懷抱里,體會着母愛的溫暖,享受着一個溫暖的嚴冬。這一切的一切都不屬於醜小鴨,醜小鴨強忍着嚴寒,睡在結冰的小河上。多少次,醜小鴨被凍暈過去。可是,它靠着堅強的意志力,為了自己不被凍死,只能在冰上來回奔跑,真是可憐極了。第二年春天,在碧波蕩漾的湖水中,一群白天鵝正在翩翩起舞。它們沐浴着春天的陽光,享受着春的氣息,正在各抒己見,訴說著冬天的遭遇。其中一隻最年輕、最漂亮的天鵝讚歎不絕。你是否想過,它曾經是一隻被嘲笑、被諷刺、被排擠的醜小鴨,經歷了千辛萬苦才成為了“鵝中之龍”。

  想起醜小鴨,便會催人淚下。它是一隻多麼堅強、勇敢的小鴨啊!在面臨家人的驅趕,朋友的嘲笑,傭人的數落,醜小鴨不是選擇死亡、退縮,而是鼓起勇氣,堅強的活下去。正是這樣的堅持不懈、堅信自己能活下去,就一定能成功的信念,才有了這樣一隻年輕、漂亮的醜小鴨。

  合上雙眼,仔細想想,現在這樣弱不禁風的我,不正是醜小鴨嗎?在人群中,我是一塊不起眼的石子,沒有寶石閃亮的光芒,也沒有珍珠的圓滑、細膩;在學校里,我是一株野草,花兒比我艷麗,大樹比我茂密;在家裡,我是一粒碩小的沙粒,沒有耀眼的成績,沒有父母的青睞。我的存在失去了價值。在我看來,要想發光發熱,就必須有所付出,有所付出就會有所犧牲,然而犧牲換來的就是閃耀的人生。

  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我應該向醜小鴨學習,學習那種不屈不撓和樂觀的精神。所謂“有志者,事競成”。只要有志氣、有目標、有拼搏向上的精神,就一定能名列前茅。我要向醜小鴨那樣飛起來,飛向我夢想的世界。我相信,是金子總會發光,我一定帶着祖國的希望,父母的期望,老師的願望,飛向美好的未來!

  來吧,什麼難題、什麼懊惱、什麼傷心、什麼灰心,拋開它們,讓我們展翅飛翔!

您正在瀏覽: 讀醜小鴨有感
網友評論
讀醜小鴨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