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昆蟲記》讀後感450字

《昆蟲記》讀後感45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昆蟲記》讀後感450字 標籤:昆蟲記 春晚觀后感

  《昆蟲記》讀後感450字

  浙江省杭州市文三小學三(1)班 馬加鑫

  這周,期中考試剛結束。哈哈,周末“零作業”!我哪兒也沒去,而是懷着輕鬆的心情看了好幾本書,最讓我着迷的就是《昆蟲記》了。《昆蟲記》是法國傑出昆蟲學家法布爾的佳作,也是一部科學百科全書。從書里,我知道了:松樹鰓角金龜家族的成員有哪些,它們有什麼生活習性:蟬是怎樣脫殼:螳螂是如何捕禪的。《昆蟲記》帶我進入了一個生動的昆蟲世界。

  《昆蟲記》里記載着一個個有趣的昆蟲故事,在法布爾的筆下,每個小小的昆蟲都寫得活靈活現的,栩栩如生。書中有這樣一個故事讓我印象最深刻:法布爾為了研究鰓角金龜,研究為什麼鰓角金龜穿着栗底白點的衣裳……他乾脆將山楂樹當床,將松樹鰓角金龜放在山楂小床上餵養。經過堅持不懈的研究,他了解到了松樹鰓角金龜是一種中藥,只要將它一分為二,一半貼於右臂,另一半貼在左臂,就會有效。豐富的故事情節使我浮想聯翩,我想到了蠍子也是小小的蟲,但也是貴重的動物性藥材,有消腫止痛、攻毒散結等功效。

  文中還寫到法布爾拿着放大鏡,認真觀察松樹鰓角金龜運動時的關節,這得花多大的耐力認真觀察!

  讀了這本書,我懂得了:無論做什麼事情都要細心、有恆心。

  (指導老師:沈亦佳)

您正在瀏覽: 《昆蟲記》讀後感450字
網友評論
《昆蟲記》讀後感45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