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以人為本,杜絕習慣性違章》讀後感

《以人為本,杜絕習慣性違章》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以人為本,杜絕習慣性違章》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以人為本,杜絕習慣性違章》讀後感

  《以人為本,杜絕習慣性違章》是一篇值得學習的好文章,文章先從習慣說起,用淺顯的道理,生動的事例,恰當的比喻,準確的說明了什麼是習慣及習慣的力量。讀後使我深受教育。

  《以人為本,杜絕習慣性違章》詳細分析了習慣性違章行為產生的原因及由此帶來的危害。歸納起來大至分為:一、沒有認識到自己的行為屬於違章,嫌麻煩,圖省事,得過且過;二、"安全第一"錯位;三、員工業務能力欠缺;四、責任監管效果欠佳等四個原因。這些習慣性違章行為必須引起我們每一個人的高度警覺,因為它就有可能存在於你我的身邊。如何防止習慣性違章行為的發生呢?針對上面例舉出的各種習慣性違章行,文章提出了四個糾正、制止習慣性違章的方法,這些方法實用、易懂、明確,針對性強,可以說是對症下藥。值得我們好好學習借鑒。

  《以人為本,杜絕習慣性違章》中的"盲人點燈"例子,其實就是安全工作"四不傷害"原則中不傷害他人,不被他人傷害的具體表現。道理通俗易懂,生動形象。讓人過目難忘。

  學習了這《以人為本,杜絕習慣性違章》,讓我想起了在我們生活中經常聽到的,很多父母教育孩子的話:記得飯前飯後要洗手,這就是要求孩子從小養成一個良好的習慣。我做為一名從事電力工作的員工,從工作那天起就像是那個什麼都不知道的小孩。如果把工作當成我們人生的一碗飯,工作中的安全生產規章制度就是我們大腦里不良習慣的清洗劑。在工作的時候,作為"父母"的老員工要教育新員工注意"洗手",同時新員工也要自覺學習,培養"洗手"的良好習慣。新老員工之間互相幫助,相互督促,時刻不忘叮囑一句"注意安全"。久而久之,就會形成了"飯前洗手"也就是遵守安全生產規章制度的好習慣,有了這種遵守規章制度的良好習慣,事故自然會遠離我們。

您正在瀏覽: 《以人為本,杜絕習慣性違章》讀後感
網友評論
《以人為本,杜絕習慣性違章》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