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冰心寄小讀者讀後感

冰心寄小讀者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冰心寄小讀者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冰心寄小讀者讀後感(一)

  《寄小讀者》是我最喜歡讀的一本書,它就像一位最私密的知心朋友,時刻陪伴在我身邊;又好像一位經驗豐富的老師,給我講做人的道理、講有趣的故事、教我寫作的技巧。其中,《說幾句愛海的孩子的話》這篇文章最讓我百看不厭、思緒萬千,也是最受益匪淺的了。

  冰心奶奶十分喜歡大海,海的蔚藍,海的空闊,海的活潑,海的動與靜,都讓冰心奶奶流連忘返,所以她在休養半年身體新愈后,最想去的第一站就是大海。山和海,冰心奶奶更喜愛海。四圍是大海,與四圍是亂山,兩者相較,是如何滋味,看古詩便可知道。"南山塞天地,日月石上升"、"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時"兩句詩的境界與靈動非常能體味冰心奶奶的感悟,同樣是月出,光景卻如何等嫵媚,遙遠,璀璨。海沒有一刻是靜止的,從天邊波光粼粼的直卷到岸邊,觸着崖石,更欣然的濺躍了起來,開了爛然萬朵的銀花!我覺得這句話描寫得真是精妙絕倫!大海的一生都在奔跑,從太陽升起的天邊奔向岸邊的礁石,欣賞完美麗的浪花后又開始新的奔跑,欣賞更美麗的浪花······永不停息。看着書,我彷彿真聽見了大海的濤聲。我想,如果我們在學習與工作上也能如此勤奮、堅持不懈、永不停息、不知疲倦,那也一定能成為學習、生活、工作的佼佼者、勝利者,笑傲群雄。

  我想,冰心奶奶之所以能寫出這樣的佳句詩篇,是因為冰心奶奶有一顆熱愛生活,善於觀察,勤于思考的良好習慣,我一定向她老人家學習,力求多觀察自然界、多欣賞生活,做生活與世界的主人!

  冰心奶奶讓我對海有一種衝動,玩海成了我一直的心愿。去年暑假,很高興和爸爸媽媽去青島玩海。海輪的顛簸搖擺,就像一片樹葉在驚濤駭浪中起伏,使我心驚肉跳、至今記憶猶新。我已經越來越被冰心奶奶同化了,十分喜歡大海。只要有機會,我一定還要去看海。

  《寄小讀者》,看似簡單的一封封書信,其中卻蘊含著很多深刻的道理,希望大家與我一樣,多多體會吧,讓書香伴你成長!讓大海伴你海闊天空!

  冰心寄小讀者讀後感(二)

  讀完了《寄小讀者》使我思緒萬千。冰心奶奶不僅文章寫得生動、有趣,還不停地回復着小讀者們的來信,直到自己生病了,還仍然堅持着回復小讀者們的來信,她真的時時刻刻保持着一顆童心,真讓人敬佩呀!同時,我也深刻地感受到“愛”就是生活中堅定的信念。也深切地體會到了冰心奶奶的這一句名言:“心是冷的,淚是熱的;心,凝固了世界,淚,溫柔了世界。”

  是啊,心是冷的,淚卻是熱的,淚,是愛的流露,是真心的付出。

  冰心奶奶在這本書的一篇里寫道,她很喜歡大海,也非常喜歡海邊的小動物,同樣,也很愛護它們。她在回復小讀者的時候,曾說起過這樣一件事。有一天,冰心奶奶正在海邊上呼吸着新鮮的空氣,忽然看見一隻海鳥在海里,不飛向天空,她很疑惑,海鳥都在天空中自由自在地翱翔,為什麼只有這隻海鳥不飛呢?於是,就走了過去,原來鳥的羽毛被一些東西刮傷了。於是,她就找來了一些可以處理傷口的東西,細心料理這隻海鳥,海鳥慢慢好了,又可以到天空中飛翔了,冰心奶奶由衷地笑了。冰心奶奶的愛讓我深深地感動了。

  所以,只要我一看到小動物受傷,就會心痛,就會忍不住的給它包紮傷口。

  我只想跟大家說:心是冷的,淚是熱的,讓我們大家幫助別人吧!讓我們都流出欣慰的眼淚。

  冰心寄小讀者讀後感(三)

  在寒假裡,我讀了一本叫《寄小讀者》的書。相信大家對這本書應該不陌生,對了!其實這就是冰心寫的一篇十分有名的書。

  書中的內容只要看一下書名就可以知道了,就是把冰心從小到大的生活用寫信的格式給我們看。這本書記錄了冰心一生中發生的種種事情,如走在意大利的京城——羅馬、意大利西海岸的那坡里城、冰心那慈祥的母親去世等等。

  然而,就是這麼多的事情,讓我明白了一些人生的哲理。我們親愛的祖國,在短短几十年的時間裡發生了巨大的變化,這變化是翻天覆地的從一開始的腐敗到現在的國泰民安,都是用無數戰士的鮮血換來的!我們是幸福的,有多少美好的日子等着我們來過,更有多少偉大的事業等着我們去做啊!

  外面的世界是廣闊的,哪兒有美麗的鮮花、挺拔的大樹、強大的部隊所以,我們不能做井底之蛙!應該勇敢得去面對每一個困難,心中還得有一個遠大的目標,然後腳踏實地一步一步地走。我們一定要堅持不懈,長大以後做一個對祖國有用的人,讓我們的祖國變得更加強大!

  最後希望大家也能買一本《寄小讀者》,細細地品味一下這本書的內容。

  冰心寄小讀者讀後感(四)

  說起冰心奶奶的文章,我從沒有讀過,但這次讀寄小讀者讓我一步一步走進了冰心奶奶所生活的那個時代中,貼近了冰心奶奶的心。

  冰心奶奶的文章文筆細膩,她觀察很仔細,舉個例子,在通訊三中,奶奶寫到在讀《國語文學史》時,看到弟弟冰季在書的的空白處寫着“別忘了小小”着幾個字,“我的心忽然一酸,連忙拋了書,走到對面的椅子上坐下。”這短短的一行字讓我感覺到冰心奶奶離家遠行時的那份憂愁。

  在旅途停靠的車站上,那些“黃衣灰衣的兵丁,皮靴拖沓、刀槍相觸。”讓冰心奶奶會去憧憬梁山泊好漢的那種激越豪放、大刀闊斧的胸襟。冰心奶奶是多麼憂國憂民啊。

  讀《寄小讀者》裡面的風景描寫讓我眼前浮現出了那海上夕陽的美景,那江南水鄉的幽靜,那風雨綿綿的季節…… 時不時讓我讚嘆不已。在冰心奶奶筆下把在我眼裡很平凡的景色描寫的栩栩如生,我彷彿就站在她的邊上和她一同欣賞這美景

  冰心奶奶的那個時代我已經無法回到,但我還能從《寄小讀者》里找到她那個時代的足跡。其實讀每一本書,都能讓我領略不同的時代和美景,讓讀書伴隨我成長,讓我的心靈去貼近每一位作者,每一個故事。

您正在瀏覽: 冰心寄小讀者讀後感
網友評論
冰心寄小讀者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