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安妮日記讀後感

安妮日記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安妮日記讀後感

  1944年3月29日,波爾克斯大臣談到,戰後應該出一本與戰爭有關的日記或書信。當安妮爸爸獨自抹着眼淚走出納粹集中營,並接過安妮的日記時,《安妮日記》橫空出世!

  《安妮日記》向我展現了作者的內心世界、生活情況和人物特徵,一個個生龍活虎的人物彷彿就在我眼前:深愛安妮的皮特、認真工作的牙醫杜賽爾、強壯的爸爸、溫和的媽媽、乖巧的姐姐、自以為是的達恩太太、愛抽煙的達恩先生···成熟的語句,生動地比喻···讓我們看到的好像不是一個14歲的小女孩,而是一個作家。

  我看完這本書後為德國的行為而感到憎恨憤怒,為猶太人的處境而難過,為安妮的痛苦而嘆氣。唉!世界為何如此不公!日記中的安妮並不是好孩子,她與媽媽吵架,跟皮特戀愛···但她不是沒有優點的,她喜愛作文,能自我反省,能換位思考···我不得不說,安妮真是個可愛的孩子。

  許多人都讚揚安妮的寫作水平,我也不例外,就連德國着名作家恩斯特·施納貝爾都讚歎:“不論什麼年齡來看,她(安妮)都是一個水平極高的作家,能在當時殘酷的現實環境下寫出如此優秀的作品。”

  隨着時代的推進,二戰已經十分遙遠了,現在我們口中只有周杰倫、張學友等人,安妮雖然被歷史的沙土掩埋了,但她的精神永久長存,正如她在日記中寫的一句話:我要活下去,永遠活在人們心中!

您正在瀏覽: 安妮日記讀後感
網友評論
安妮日記讀後感 評論共有1
發言人:梅麗 時間:2019-02-20
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