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草房子》有感600字

讀《草房子》有感6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讀《草房子》有感600字 標籤:草房子 100個品德故事

  讀《草房子》有感600字

  ——融入故事的感情

  《草房子》是我最喜歡的書中的其中一本,有時我與書中的一切有同樣的感情,曹文軒說的沒錯:美的力量絕不亞於思想的力量。一個在深刻的思想都可能變為常識,只有一個東西是永遠不衰老的,那就是美。作者曹文軒就是用這種美寫的這本《草房子》

  有時我會和書中的人物一起開心的歡笑他們所做的那些很傻的事情;有時我又會和他們一起後悔他們做錯的事;有時我還會和他們一起興奮到忘乎所以……

  整篇文章寫的是再純不過的農村小孩兒的新聞趣事,但我覺得,這些以前我們沒太注意的事情,是那樣的有趣。當你看完整篇故事,合上書,準備回想一下時,你會發現自己好像穿越過去了一樣,每件事是那樣的清楚,每個東西、甚至是一塊石子,都是那樣的真切,好像真的經歷過現場版的故事,雖然根本沒有。

  在想想那些人物:油麻地小學校長的兒子——調皮的桑桑、因為禿頭而被同學叫成禿鶴的——高大的杜鶴、因在板倉小學受欺負而轉校的小姑娘——紙月、校長桑喬、老師:蔣一輪、溫幼菊……他們,一個個在我眼前浮現,好像我以前見過他們,知道他們,認識過他們……

  看了這麼多,你一定還有一個我未解答的問題吧?作者曹文軒為什麼會用《草房子》為題呢?為什麼不以別的題目為題的呢?題目好,那是當然。以桑喬一家為主角,油麻地小學當然也算是主角了!那時農村的學校都不是樓房,而都只是一個個由茅草堆成的房子,而且,那裡的居民的房屋大多都是草房子,而農村小孩兒們的故事大多都是由草房子引發的。

  也許,我們誰也走不出自己的童年,就像我們永遠都是孩子一樣……

您正在瀏覽: 讀《草房子》有感600字
網友評論
讀《草房子》有感6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