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海蒂》讀後感

《海蒂》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海蒂》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海蒂》讀後感

  當我從媽媽手裡拿到《海蒂》這本書時,我並沒有對它在意多少,可當我讀了一段后,就對它愛不釋手。

  《海蒂》這書本講的是一個名叫海蒂的女孩,來到爺爺身邊生活的一段故事。海蒂每天都和羊倌彼德在一起上山放羊,和山羊們玩耍,就這樣度過了三年。一天她的姨媽忽然來訪,聲稱要把她帶到法蘭克福的一家大戶人家去和他們病懨懨的女兒克拉拉作伴。海蒂來到澤塞曼先生家后,她的“不守規則”和把動物帶回家的行為使女管家羅騰邁爾小姐火冒三丈,卻讓克拉拉開懷大笑,她在課上的表現也十分有趣,因為她總是記不住ABC,也不會朗讀。當克拉拉的奶奶來之後,海蒂在奶奶的熏陶下發生了天翻地覆的變化,她不僅學會了ABC和朗讀,還學會了禱告。可是因為她在閱讀時的那些故事讓她又犯了思鄉病,可羅騰邁小姐卻不讓她發泄,引發了她的夜遊症,使一家人惶恐不安。當澤塞曼先生聽從醫生的建議把她送回家鄉后,她才恢復了正常。爺爺在她的引導下走出了茅屋,下山和村民們一起做禮拜,唱聖歌,並告訴大家自己打算在冬天住到山下的道芙里村來,而海蒂還幫助剛剛失去女兒的醫生恢復了以往的笑容。當冬天到來后,爺爺幫助彼得改正了逃學的壞習慣,海蒂也在幾天內讓他學會了朗讀。第二年的五月轉眼又到了,克拉拉和奶奶來到了山上。海蒂和克拉拉高興得欣喜若狂,而爺爺和克拉拉的奶奶一見如故,在接下來的幾天,克拉拉的胃口越來越大,而且變得能倒頭即睡,且睡得十分安穩。爺爺每天讓克拉拉練習站立,當她們要去牧場的那一天,彼得卻因為過度的怨恨把輪椅推下了山,卻讓克拉拉因禍得福能夠走路了,全書在一片歡樂祥和中結束。

  讀了這本書,我深受感動,海蒂像一個愛的天使,愛的化身。她雖然出身貧寒,但有一顆金子般的心,她的純真善良,深深地感染着周圍的人,使飽經苦難,離群索居的爺爺重新回到人們的中間,對生活有了新的認識和感悟。此外,長年與輪椅相伴的富家少女克拉拉,貪玩厭學的牧羊娃彼德,陷於喪女之痛的醫生,在貧困和黑暗中艱難度日的老奶奶,他們的生活都在海蒂的影響下發生了這樣或那樣的變化,變得美好並充滿希望。現實生活中,像海蒂這樣的人可真是少之又少,許多人在社會上的明爭暗鬥中喪失了美好的本性,為此我深深地感到悲哀。我由衷地希望世界上能多一些海蒂這樣的人。

您正在瀏覽: 《海蒂》讀後感
網友評論
《海蒂》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