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地心歷險記觀后感

地心歷險記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地心歷險記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湯姆索亞歷險記

  地心歷險記觀后感

  最近,電影院里上映了許多部大電影。今天,我去觀看了一部名叫《地心歷險記2》的大電影,這部電影的原型是一本書——“神秘島”。通過電腦製作,又將這本電影中的許多事物改變,變成了書中的島——神秘島。

  大學生肖恩接到一組發自無人知曉的神秘島的電報,在繼父Hank的幫助下,他把凡爾納的《神秘島》的地圖和另外兩本不同作者所著的書中的地圖重疊在一起,最後發現了神秘島的坐標。他們和直升機駕駛員嘎巴托和他美麗堅強的女兒凱蘭尼一同踏上了南太平洋之旅。

  這部電影中加入了《格列佛遊記》的內容:大象只有寵物狗那麼大,小蜥蜴卻變成了足球場那麼大。小動物變大了,大動物變小了。也加入了《金銀島》中的內容,火山一噴發就會落下許多金屑。

  其中最刺激的是他們駕駛巨型蜜蜂逃避巨型白喉雨燕的“追殺”。Hank和嘎巴托共同駕駛的蜜蜂和亞歷山大(肖恩的爺爺)駕駛的蜜蜂分別受到一隻雨燕的追擊,他們巧妙地利用蜜蜂的速度,向對方飛過來,並在最後一刻上升,使兩隻窮追不捨的雨燕撞擊在了一起。但是肖恩和凱蘭尼的蜜蜂不太幸運,當看到肖恩和凱蘭尼乘坐的“蜜蜂”差點就落入雨燕口中時,我的心跳到了嗓子口,我彷彿就站在他們身邊。最後還是通過巨型蜘蛛網才將雨燕粘住。看得我心驚膽顫,真為他們捏把汗。場面真是驚心動魄,幸好是有驚無險。

  這部電影添加了許多想象成分,但許多都是以凡爾納的《神秘島》為主而表演的。其中的“鸚鵡螺號”“潛艇”中的裝備十分先進,令人忍不住嘖嘖讚歎。

  真的難以相信,在這個世紀之前,凡爾納就寫出了這部著作,還有《八十天環遊地球》、《海底二萬里》等作品。其中在在那個都沒有電的時代,凡爾納卻已經想到了未來。有一些是我們現在所擁有的科技,但更多的是也許在未來的未來才有人發明的科技。

  地心歷險記觀后感

  看這部影片的時間較晚;基本上我看過後,影片也快接近下架;觀影的情緒沒有太大的震撼,因為看過了《變3》似乎對3D影片的視覺衝擊有了免疫,不過還是不錯的,神秘島上的景色製作很到位,很讓人神往;不多說了,首先簡單的介紹下劇情。

  故事講述的是年輕人肖恩破譯他的爺爺亞歷山大關於神秘島坐標位置的無線電求救密碼之後和繼父漢克、導遊嘎巴托還有導遊美麗的女兒凱蘭尼一同去到神秘島救回亞歷山大的故事。就這麼簡單,3D電影主要看的還是動畫製作,劇情其次。

  不過影片的劇情裡面還是有導演精心設計的地方,比如我的標題“三個父親,一樣的父愛”這是看完此片以後心裏面比較有感覺的內容,願和大家一起分享下我的感動。

  我先排下序,三個父親從出場時間來排,

  分別是肖恩的繼父-漢克、凱蘭尼的父親-嘎巴托、肖恩親生父親的父親-亞歷山大。

  故事情節的節奏推進比較快,一開始時就是肖恩破譯了亞歷山大的無線電密碼準備去神秘島,卻在臨行前得知繼父漢克也要一同前去,儘管不願意但也只能答應。從這裡我看到了漢克和肖恩間的代溝。

  場景二就很快轉到了海邊小鎮,在這裡他們遇到了導遊兼直升機駕駛員-嘎巴托和他美麗的女兒凱蘭尼(一個讓肖恩着迷的女孩),談好傭金后四人就一同駕機去到了神秘島,登上神秘島還是經歷了很大的歷險滴,這個就不講了。

  場景三已經轉到了神秘島,四人在經歷一場颶風暴大難不死後,幸運的來到了神秘島的外圍;之後穿越了一個山洞就進入到真正美麗而神奇的神秘島;怎麼形容這個美麗就不娓娓道來了,有看過《阿凡達》的可以參考下那裡面的場景,我覺得兩個差不多。

  場景四一開始就比較刺激,四人進入島內時,嘎巴托不小心驚醒了一隻巨大的蜥蜴,然後就是四人亡命的逃跑,終於在最危急的時刻被亞歷山大發現並解救;這之後出現了一些搞笑和逗趣的劇情;亞歷山大得知漢克是肖恩的繼父以後心裡很不爽,做什麼事都帶着一些對漢克的意見,反正只要能打擊到漢克的自尊他就會很得意;漢克一開始基本上不去計較,只是在自己覺得對的事情上會很堅持。

  場景五比較平緩詼諧,在亞歷山大的要求下,五個人一同去到神秘的島中央-亞特蘭蒂斯遺址;一路上肖恩試圖追求凱蘭尼但被她打擊而心情鬱悶,這一情景恰好被心細的漢克發現,於是漢克主動的找到肖恩,並教他“泡妞三部曲”;父子間的關係得到進一步的加深。

  場景六同樣平緩,在亞特蘭蒂斯遺址處,亞歷山大對肖恩說了這樣一句令我印象深刻的話“我曾經答應過你的父親,要帶着他一起見證歷史的奇迹,但很遺憾,他先我而去,今天我要在他的兒子身上實現我的承諾,看吧,這就是曾經失落的文明!”從這裡我深切的感受到亞歷山大對他親兒子的父愛和對自己探險事業的摯愛;中國有句古話“忠孝難兩全”亞歷山大也許並不是一個稱職的父親,也許在專註於自己事業的時候,忽略了很多對親人的關心,但我覺得此時此刻他的心中一定有一份莫大的傷痛。而他寧願永遠不講出口,只是用對漢克的刁難和對肖恩的寵溺來發泄和舒緩。

  場景七的內容算是整部影片里最浪漫、最和諧的部分了;在亞特蘭蒂斯遺址處漢克發現神秘島的水質異常,神秘島可能會再次沉入海底。五人決定找尋到儒勒-凡爾納遺留的鸚鵡螺號逃出神秘島。在經歷了神奇怪鳥的追擊后,肖恩為救凱蘭尼而受傷;漢克為肖恩進行急救治療,並在亞歷山大的提議下彈奏吉它給肖恩緩解傷痛;這一場景里肖恩與漢克的關係有了更大的加深,同時漢克通過自編的歌詞向亞歷山大表明自己對肖恩家庭的認可充滿了期待。

  場景八裡面我不得不提到嘎巴托這個搞笑的活寶了,在全部劇情中他詼諧的表情配上幽默的語句總能適時的讓影片在驚險刺激中得到一刻讓人忍俊不禁的快樂。在五人尋找鸚鵡螺號的路上,嘎巴托發現了一大塊深埋地下的金塊,於是他偷偷脫離隊伍,獨自一個人去挖黃金石頭;凱蘭尼回頭去找到嘎巴托時,她看到的是一個這樣的場景:一個直徑3米多的大坑中間露出一大塊像一個大水缸似的的金塊,一個男人在拚命的用手刨着泥土往坑外拋;終於嘎巴托發現這塊黃金怎麼也不能弄碎帶走時,痛哭流涕;父女倆的對話非常讓人感動,凱蘭尼勸嘎巴托放棄對黃金的非分之想,嘎巴托則不停數落着自己的無能;原來凱蘭尼要上大學,卻因為家裡沒錢供學費,只好輟學在家待業;從前面的劇情中也看到了一些凱蘭尼對嘎巴托的不滿,估計嘎巴托在生活上對凱蘭尼也是沒有很好的關心照顧;父女倆願意來到神秘島很大程度上都是期望能籌齊凱蘭尼上學的學費。

  場景九是劇情的高潮和結局,肖恩和漢克父子先於其他人找到了快沉入海底的鸚鵡螺號,最終通過漢克的英勇和兩人智慧合作啟動了潛水艇並及時解救了因島嶼下沉而落海的亞歷山大一行人。五人順利的逃離了已經不復存在的神秘島。結尾還有一點花絮,嘎巴托當上了鸚鵡螺號的船長,每日滿載着遊客遊覽着大西洋的海底世界,看的出來生意不錯;凱蘭尼和肖恩相戀了,肖恩過生日時,凱蘭尼來到了肖恩家拜見漢克和肖恩的母親,同時肖恩的爺爺亞歷山大也神奇出現在肖恩家裡,一家人其樂融融計劃着下一次的冒險。

  整個故事並沒側重於人物感情的刻畫,情感線也有點老套的,反正是經歷一次冒險后,不和諧的都被變和諧了;我對漢克這個角色比較關注,除了感覺其演技精湛外,也許是因為自己也是一個孩子的父親,也許有一天也會同樣面對孩子的不理解和敵視,也許從這部影片中我該去學習漢克的堅持和豁達;當然還有亞歷山大的專註和承受,還有嘎巴托的勇敢和樂觀。影片中三位父親在生活中或多或少與孩子之間存在一些誤解,但是無聲的父愛最終還是通過行動讓他們的兒女真切的感受到了。

  現實中的我們是不是也曾有一個英雄似的父親總在兒時的夢裡出現;隨青春的成長,歲月的流逝,那個身影越來越遠,越來越讓人不堪回想;原來父親也會變老,也會變的越來越弱小。

  其實,每個人人生的里程中一定有一個站點需要路過;在那裡再懦弱的人也會變的英勇,再冷酷的情感也能變的溫馨!

  那個站名叫做—父親

您正在瀏覽: 地心歷險記觀后感
網友評論
地心歷險記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