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魯濱孫漂流記》讀後感2

《魯濱孫漂流記》讀後感2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魯濱孫漂流記》讀後感

  在第四單元里,有一篇叫做《魯濱孫漂流記》的課文。這篇課文讓我印象十分深刻,使我不僅找來了這本書來細細品味。

  這本書是著名作家笛福所寫的,情節跌宕起伏,引人入勝。魯濱孫從小就很羨慕那些出洋遠遊的人們,可是他的父母卻一心一意讓他學習法律。長大后,魯濱孫雖然學習法律,可經常出海旅行。魯濱孫遭遇過許多危險,可每次他都能化險為夷。這一次,魯濱孫乘上了前往南美洲的船,卻不幸遭遇大風,船被刮翻了,同伴都死在海里,只有他,被浪水衝到了一個荒島上。魯濱孫靠着數得清顆數的麥粒,打獵捕到的羊,讓自己不愁吃;魯濱孫靠着自己的勇敢和智慧,讓自己得到了一個得力的助手——星期五;魯濱孫靠着自己的樂觀和知足安命的思想,讓自己有了生的希望。就這樣,魯濱孫在這個荒島上整整生活了28年。

  我本以為魯濱孫他堅持不了多久,就會在孤島上死去,可就是因為魯濱孫堅定的信念,他才在如此艱苦的環境下活了下來。我不禁想到我們:如果我們也流落孤島,我們有信心堅持自己活下去嗎?我們有能力讓自己吃飽嗎?我們有勇氣去營救“星期五”和船長嗎?答案是:沒有。想如今,許多孩子的書包要父母背,走路要父母抱,簡直就是一個個“小皇帝”。不知有多少大學生還不會洗衣服,不知有多少大學生還不會煮飯,不知有多少大學生還離不開爸爸媽媽。當今社會,學習,不再是最重要的一點,這個社會要考察的還有獨立性、自主性。我們現在依靠父母,長大以後,還能繼續依靠嗎?父母總有離開我們的一天,當那一天到來,我們難道就等着被餓死嗎?

  親愛的同學們,不要再依靠父母了,書包我們自己背,走路我們自己走,這樣,在以後的路上,才不會被人譏笑,才不會被人笑話啊!同學們,學着自主吧,像魯濱孫一樣地去生活吧!

您正在瀏覽: 《魯濱孫漂流記》讀後感2
網友評論
《魯濱孫漂流記》讀後感2 暫無評論